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张家口 正文

尚义160余商户将迁入“新家” 告别“杂乱无章”市场乱象

时间:2019-05-22 16:07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城管工作人员与摊点商户进行搬迁沟通协调

近日,在尚义县商贸城看到许多商铺正在火热搬迁、装修中,等待择日开业。据了解,为进一步规范城区各主次干道及市场经营秩序,加快商贸流通,尚义县积极开展经营摊点集中整治行动,将城区内汽修、建材等经营摊点进行统一搬迁至商贸城进行集中管理。截止4月15日,160余户已签订搬迁协议。目前,商户已陆续进行搬迁入户。 

杂乱无章的经营摊点

该县城区内各类商铺混杂,各种经营混乱无序,占道经营、超门面经营等行为屡禁不止,严重影响了城市容貌和文明形象。今年,尚义县对建材经营、轿车维修、灯具卫浴等经营摊点进行集中整治。将平安大街、太平路、滨河北路和棚改区域内的建材摊点、加工作坊、轿车维修、洗车房、灯具、卫浴洁具、窗帘、装饰、家具城等商铺统一搬迁至商贸城内,对同类经营行业进行集中管理,规范商业经营行为。同时,对凡入驻商贸城内的商户给予头2年减免房屋租金、第三年享受半价房租优惠即每年每平米100元、第四年恢复全额租金每年每平米200元的优惠政策。

据了解,截止4月15日,城区范围内应搬迁的160余商户已全部签订协议,并在商贸城已选定商铺。5月15日,尚义县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对还没有开始动工装修的商户下发了催告通知,如搬迁范围内的建材经营、汽车维修摊点商户于5月31日仍未搬迁的,相关部门将依法进行规范整治。 “通过此次集中整治,我县可极大改善县城容貌、净化营商环境、规范市场环境、整治‘杂乱无章’摊点经营乱象,为全县百姓提供了更整洁、规范的特色采购市场。”尚义县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相关负责人说。(记者王松 通讯员苏炎) 

相关新闻:

张家口市长武卫东与国网节能服务公司董事长任伟理座谈

武卫东到张家口市能源局调研

张家口市6个冬奥会医疗保障项目今年竣工

大风袭来,张家口市各部门积极应对

京张高铁国内首个封闭式声屏障主体工程完工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