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秦皇岛 正文

秦皇岛非机动车专属车位上线 使用不规范后果很严重

时间:2019-05-22 16:08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1.png

“划车位给非机动车停,这个好!”近日,在秦皇岛海港区西港路东侧人行道,走过的市民看到正在划设非机动车位的工作人员纷纷点赞。

为解决互联网租赁自行车乱停乱放、破坏城市区环境秩序问题,秦皇岛市交通运输局作为互联网租赁自行车管理、统筹、协调单位,汇同市交警支队、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局和互联网租赁自行车企业,共同开展互联网租赁自行车停车点位施划工作。

据了解,本次停车点施划将在海港区和经济技术开发区施划1046个非机动车停车位,重点分布在公交站点、商业区和高校等人员密集地区,并根据各区域的特殊性因地制宜划定长宽。目前已经施划好200多个,争取本月底前全部划完。

“停车点位上除了可以停放互联网自行车以外,也可以停放其他的非机动车,真正实现了资源共享,解决了城市的空间资源问题。”秦皇岛市城市客运管理处网约租赁科科长朱世峰介绍。

5月17日,记者来到迎宾路、海阳路、河北大街等路段,人行道上非机动车车位划线均已完成。在醒目的白色线框里,除了鲜明的“非机动车停车位”字样,还有清晰的白色自行车大图案和指示车头朝向的箭头。记者看到,很多共享单车和市民骑行的电动车、自行车停放在了白色框线内。

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秩序大队副大队长高海生告诉记者,秦皇岛市曾划设过一批非机动车泊车位,但由于时间长久,有些标志已模糊不清。此次施划在不影响行人通行、保障道路畅通的前提下,一方面在重点区域内增设非机动车位,另一方面对原有的非机动车位进行更新维护,从而引导市民规范停车。

非机动车停车位的设置引来很多市民点赞。走访中,记者发现,大多数市民都能按照规定有序停放,但也有部分市民没有注意到非机动车停车位,将非机动车随意停放。

“从4月份开始到今年的12月底,对不按规定停放的非机动车,我们将进行清理,对违反规定的将按照《道路安全法》的相关规定进行处罚。”高海生介绍,本次停车位施划工作将结束后,交警部门将开展非机动车专项整治工作,规范秦皇岛市非机动车的出行和停放秩序。

除了交警部门,城管部门也将对非机动车乱停乱放现象进行巡查。“在我们日常巡查中,如果发现乱停乱放行为,我们会对共享单车企业进行督导,让他们及时派人摆放整齐,同时督促门店商家规范自己店前的停车秩序。”海港区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机动二中队中队长石铁硬说。

记者了解到,秦皇岛市单车企业也会采取相应的措施来引导用户规范使用和停放共享单车。“如果用户乱停乱放,比如停放到禁停区域内,或是骑出我们的运营区,我们会收取2至5元的调度费用,同时单车使用也会跟信用分挂钩,严重者甚至封号处理。”哈啰出行河北区公关经理王玉姣表示,罚款不是目的,为的是让用户有一个文明的用车习惯。

相关新闻:

展示“国家康养地 生态北戴河”品牌 北戴河亮相亚洲文化旅游展

秦皇岛市区规划1000多处非机动车“专属”车位

“人民城市人民管 管好城市为人民” 秦皇岛城管志愿者开始招募啦

7元车费错付700元 卢龙的哥多方查找归还

文明再出发 创建卫生城 秦皇岛市政府督查室督导创卫整改情况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