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石家庄 正文

石家庄企业退休人员多种方式开展养老金资格认证

时间:2019-05-22 16:07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记者从石家庄市人社局了解到,根据有关文件精神,自今年起,石家庄市企业退休人员领取养老金资格认证工作将采取多种方式进行。

企业退休人员可以通过比对退休人员社会保障卡信息,完成人脸信息建模。建模成功的退休人员只要扫描二维码,下载手机“老来网”APP,即可足不出户“刷脸”完成认证。对于没有社会保障卡或社会保障卡信息有误人员,需要与参保的社会保险经办机构或居住的街道(乡镇)、社区劳动保障工作机构联系建模事宜。

社保部门还可以利用节日慰问、高龄祝寿、住院探望、文体娱乐等社会化服务时机,于无形中完成认证。对行动不便的退休人员,社保部门提供上门认证;对异地居住无法使用手机的退休人员,可以利用部级异地退管系统开展网上协助认证。

对在国外居住的退休人员,按照人社厅发〔2018〕54号文件精神,本人需前往该国驻华使领馆申办并填写《在境外居住人员领取养老金资格审核表》或通过互联网进行视频认证。

石家庄市社保部门在做好认证工作的同时,对出现的超支冒领行为,积极开展追缴工作,2018年以来,共计追缴126.13万元。 (记者王静)


相关新闻:

石家庄市将复制推广服务贸易创新发展试点经验

5月25日石市老火车站有京津冀区域招聘会

石家庄市第四届旅发大会筹备工作有序推进

全国首个义务教育控辍保学监测平台在石家庄上线试行

石家庄招聘196名大学生村医 5月20日至24日接受报名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