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秦皇岛 正文

秦皇岛市首家消防研教基地揭牌

时间:2021-05-24 16:12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杜楠)让高校成为消防宣传主阵地,让青年成为消防宣传的新生力量和后备军,5月13日,秦皇岛市首家消防研教基地在秦皇岛职业技术学院揭牌。

消防研教基地由秦皇岛市消防救援支队和秦皇岛职业技术学院共同打造,一方面将定期组织师生参观学习,讲解消防安全知识等,让更多师生掌握一定的消防安全救援常识及灭火、疏散和逃生等技能;另一方面将更好地发挥高校师资力量,发明、创作、制作一批消防题材作品,利用消防宣传平台积极推广,让更多的人走近消防,了解消防,关注消防事业,让高校成为消防宣传的主阵地,让青年成为消防宣传的新生力量和后备军。

揭牌仪式上,秦皇岛职业技术学院副教授、北戴河区妇联副主席姚柳,信息工程系老师孙若琳被聘为“秦皇岛市消防宣传大使”。据了解,2019年12月5日成立“妈妈防火团志愿服务团队”后,姚柳及其团队多次走近消防参观学习,自发组织志愿者到北戴河老旧小区宣传消防常识,并将消防元素融入到节目设计中,多次进行慰问演出,受到百姓和消防指战员的认可和称赞。姚柳时刻关心消防宣传动态,协助消防打造消防宣传人才库。孙若琳作为消防宣传人才库一员,积极利用业余时间绘制“成语画消防”系列漫画,点击量突破百万。

在基地揭牌后的首次消防安全教育大会上,市消防救援支队为全体师生上了一堂精彩的消防知识培训课。

来源:河北新闻网

相关新闻:

抚宁区台营镇干涧岭村:小香椿长成“摇钱树”

秦皇岛首季生产总值同比增长17.8% 增速居全省第二

秦皇岛婚恋家庭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协调联动机制建立

秦皇岛港新港湾公司 “油改电”首季节约资金44万元

秦皇岛7条红色旅游精品线路推出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19001943号-5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