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秦皇岛 正文

青龙隔河头镇刻“党的初心”于民心

时间:2021-05-24 16:12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河北新闻网讯(张宝、袁水清)“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5月18日,河北秦皇岛青龙隔河头镇界岭村党支部书记高尚民带领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共同为党送祝福,对党许承诺,向群众话初心、表决心。至此,村村都有学习阵地,人人身边可学党史,党史知识到一线,该镇达到了全覆盖。

隔河头镇隶属于革命老区青龙满族自治县,青龙位于冀东燕山深处,现存革命遗址14处,集中烈士陵园1座,革命纪念馆室4座。隔河头镇曾是长城抗击阻击战战场之一。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隔河头镇深入挖掘红色资源,创新学习形式,组织广大党员干部开展学习百年历史、追寻红色足迹、弘扬革命精神等系列主题党日活动,坚定党员干部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的信心决心。

宣讲、授课、讲堂——筑牢坚实的理论基础

理论是实践的先导,活动之初,该镇制定了详细的学习方案,通过组织宣讲、授课、大讲堂等方式,坚实筑牢党史学习教育的理论基础。5月19日,镇党委书记邱中凯为大森店村党支部送去的题为《铭记百年奋斗历程 不忘初心向党表白》党课,拉开了全镇宣讲的序幕。随后包村干部、第一书记等纷纷深入各村开展专题宣讲,每个村组建1支理论宣讲团,对年龄高行动不便和流动在外的党员,开展送学上门和网上教学服务,并通过APP小程序开展党史学习答题。同时利用微信公众号、大喇叭、刊板等拓展学习形式,学习党的光辉历程。目前已开展镇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2期、召开专题党课10余场次。

演出、竞赛、评比——营造比学赶帮超的浓厚氛围

演出、评比是提高党史学习教育质量的有效途径,能够进一步激发主动学习的积极性,将理论与实践充分融合。

5月18日,该镇群众自编自导自演的文娱活动在大森店村文化广场上拉开序幕,他们用生动的语言、饱满的热情唱响红色歌曲,讲述红色故事,从不同的角度重温党的光辉历史,歌颂党的伟大成就,抒发全镇人民对党和祖国的美好祝福,礼赞英雄。


同日,界岭村党支部也召开座谈会,会上,大家畅谈在党的关怀下幸福成长的深刻感受,充分表达爱党之心。并且,每晚通过电子大屏播放《井冈山》《建党大业》等优秀党史主题影视作品。

净家园、护长城、送技术——“党史”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党史学习教育的最终落脚点是为民办实事。为增强党组织凝聚力,彰显共产党员率先垂范、勇于担当、甘于奉献的先锋模范本色,该镇将党史学习教育与开展“三重四创五优化”、“三基”建设年等结合起来,与民生实事结合起来,组织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行动,党员干部深入田间地头、群众院落,了解社情民意和群众需求,掌握群众所思所想所盼,制定承诺事项,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真正把实事办到老百姓的心坎上。

如今走在隔河头镇,不时会看到胸戴党徽穿着马甲的志愿者。村头河岸,他们在清理杂草、平整路面、捡拾河道垃圾。长城脚下,他们在讲述长城抗战故事,捡拾长城周边垃圾,开展保护长城宣传教育。田间果林,他们在指导种植技术,助力百姓致富……



来源:河北新闻网

相关新闻:

抚宁区台营镇干涧岭村:小香椿长成“摇钱树”

秦皇岛首季生产总值同比增长17.8% 增速居全省第二

秦皇岛婚恋家庭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协调联动机制建立

秦皇岛港新港湾公司 “油改电”首季节约资金44万元

秦皇岛7条红色旅游精品线路推出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19001943号-5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