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秦皇岛 正文

秦皇岛市城乡规划委员会2020年第二次会议召开

时间:2020-04-07 12:45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3月12日,秦皇岛市长张瑞书主持召开市城乡规划委员会2020年第二次会议,研究历史遗留问题项目规划手续办理、侨商大厦项目规划调整等议题。

会议指出,规划工作是城市建设发展,特别是项目建设的重要基础,各县区各部门要坚持规划引领,结合国土空间规划编制工作,按照尊重历史、实事求是、依法依规的原则,吃透上级政策、争取各方支持、广泛吸纳意见,坚持科学规划,优化资源配置,为做好项目建设工作奠定基础。要进一步优化城市功能布局,强化土地资源集约节约使用,更好地满足秦皇岛市经济社会发展的需求。要在保持绿地总量不变的基础上,完善城市绿地结构和空间布局,为人民群众提供更加宜居的生活环境。

会议研究了历史遗留问题项目规划手续办理问题的处置意见。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勇于担当负责,系统梳理和解决好因规划原因导致的土地闲置、项目停滞等历史遗留问题。资源规划部门要积极作为,主动深入一线指导帮助、答疑解惑,在严格执行相关标准的前提下加快规划审查审批速度,为加快项目建设提供有力支持。

会议原则通过了侨商大厦项目规划调整方案。会议指出,秦皇岛经济技术开发区和相关部门要为项目建设提供优质服务,按照国际化的办公标准,高质量推进项目建设,为秦皇岛市向海外引资引智、凝聚侨心侨力,搭建优质的平台和载体。希望市侨商会进一步发挥桥梁纽带作用,依托海外侨商特有的优势资源,带动更多的海外华侨华人来秦投资发展。

会议还研究了海港区海阳一村回迁房等棚户区改造项目规划方案。会议指出,棚户区改造是关系人民群众切身利益的民生工程,各县区各部门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高标准规划好、高水平建设好回迁安置工程,确保基础设施配套齐全、功能完善,切实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议题。

市领导丁伟、李国勇、冯志永、孙国胜、李春、杨铁林出席会议。市人大代表和市政协委员代表应邀参加会议。(记者储学敏)

来源:河北新闻网

相关新闻:

秦皇岛实现创业担保贷款网上办理

河北秦皇岛市12.2万名党员自愿捐款1248.7万元

河北秦皇岛市健康码科学防疫更精准

春已至候鸟归 来河北秦皇岛一起依海、观鸟、听涛……

河北秦皇岛:引导企业有序复工复产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