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石家庄 正文

石家庄市栾城区积极搭建线上平台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时间:2020-04-07 12:26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为推进企业复工,促进民生就业,石家庄栾城区主动为企业和求职者搭建线上平台,积极做好复工复产企业用工保障和“点对点”服务工作。近日,记者来到位于该区的杰克化工和申通快递石家庄转运中心,企业一手抓好防疫,一手抓好复产达效,各项工作进行得如火如荼。

“我们之前招工一般采用发传单和招聘会等方式,但是受疫情影响,这些传统的招聘方式受到了限制。栾城区人社局为我们积极协调,现在公司主要使用区人社公众平台和‘诺亚方舟’招聘等线上平台进行招聘,不仅基本解决了我们的用工缺口问题,大大提高了招聘效率,还扩大了我们企业的影响力。”杰克化工办公室工作人员张雪茹介绍说。

刚上班不久的杰克化工库管工作人员聂晓帅告诉记者:“我前几天通过‘诺亚方舟’招聘平台找到了工作,上面企业招工信息非常全面,我根据自己的专业和企业的工资待遇选择了杰克化工进行面试,最后如愿以偿得到了这份工作。”

“云招聘”激活“人才池”。针对疫情防控形势,栾城区积极推动“互联网+就业”服务工作,以建好企业用工需求和劳动力供给两个清单为切入点,搭建企业和求职者供需平台。截至3月底,通过掌上栾城、政府门户网站、“诺亚方舟”招聘等线上平台,为有用工需求的300余家企业发布岗位招聘信息25期,提供7182个就业岗位,目前达成就业意向3100余人。

为使企业招聘和求职者求职更具针对性,该区人社局还积极与诺亚人力资源公司沟通协商,在其线上平台为栾城区设置招聘专栏。同时,该区大力协调各乡镇、社居中心充分利用村民微信群、农村大喇叭、宣传彩页等形式多渠道开展宣传活动,为满足企业用工需求打下基础。全区7个乡镇及社居中心共组织转发微信群180余个,通过宣传,已有4万余人知晓了此求职平台。截至目前,有3450名劳动者在“诺亚方舟”招聘平台注册个人求职信息或浏览招聘信息,有400人在线投递了简历;同时,全区已有61家企业入驻该平台,发布岗位信息410条。目前,该平台已为35家企业430人达成就业意向。

战“疫”不断线,春招正当时。栾城区人社局还结合“三创四建”活动,建立了局领导包联责任制,对用工需求量比较大的企业逐一通过电话、视频、走访等方式了解其用工需求和政策需求。其中,为市人社局推送的重点外贸企业杰克化工有限公司精准招聘85人,为申通快递公司精准招聘43人,为石煤机公司精准招聘30人,为栾城区经济发展补充了新生力量。(记者杜倩倩 通讯员李世贤、刘欣、赵雅青)

来源:石家庄日报

相关新闻:

面向社会公布 接受群众监督 石家庄市公布重点林区森林防火责任人

今年石家庄市公路养护建设 投资超2亿元

石家庄市三家药企跻身2020胡润中国百强大健康民营企业行列

河北石家庄市将举办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招商对接会

河北石家庄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助力退役军人企业复工复产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