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保定 正文

河北保定三地通报4名与郑州确诊病例郭某鹏同乘密接人员

时间:2020-04-07 12:37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河北新闻网3月13日讯(河北日报记者林凤斌)今天,保定三个县区分别通报4名与郭某鹏同乘密接人员。具体内容如下:

保定市清苑区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关于对河南郑州确诊病例郭某鹏同乘密接人员王某某、郭某核查情况的通报

2020年3月11日,接到上级推送的核查信息,我区王某某、郭某为河南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确诊病例郭某鹏的同乘密切接触者。区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对此高度重视,迅速组织人员核实情况,立即开展了核查、处置等相关工作。

我区王某某,3月7日下午乘坐K267次列车由保定市到石家庄市,一直在石家庄市桥西区家中居住。经区防控办推送石家庄市桥西区防控办核查,3月12日,王某某已在当地集中隔离观察,临床无异常症状。

我区郭某,3月7日下午乘坐K267次列车由保定市到石家庄市,3月7日晚乘坐K267次列车到河南省郑州市郑东新区,一直在郑州市郑东新区居住。3月11日,郑州市郑东新区相关部门已对郭某落实集中隔离观察,临床无异常症状。

当前,正处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刻。全区广大干部群众要继续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头等大事和最重要的工作,不能有丝毫松懈、麻痹厌战情绪;要毫不松懈,继续抓紧、抓实、抓细各项防控措施;要自觉做到少外出、不串门、不聚集,注意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增加感染风险,时刻做好个人防护;从外地(含境外)返回清苑的人员,要自觉落实严格的隔离措施,并在居住地或所在社区进行登记备案,广大群众要相互监督,发现未按要求隔离的人员及时向当地村委会或社区报告。社会各界要继续齐心协力、众志成城,坚决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

保定市清苑区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0年3月13日

蠡县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关于对河南郑州确诊病例郭某鹏同乘密接人员梁某核查情况的通报

2020年3月11日,接到上级推送的核查信息,我县梁某为河南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确诊病例郭某鹏的同乘密切接触者。县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对此高度重视,迅速组织人员核实情况,立即开展了流调、隔离等相关工作。

经查,我县梁某于2020年3月7日下午乘坐K267次车从北京西到保定火车站,后乘坐其亲属驾驶的私家车返回本村。

目前,梁某已在蠡县医院医学隔离观察,临床无异常症状。同时,对流行病学调查发现与梁某有过密切接触的相关人员全部采取了集中隔离措施,以上人员身体均无不适。

当前,正处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刻。全县广大干部群众要继续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头等大事和最重要的工作,不能有丝毫松懈、麻痹厌战情绪;要毫不松懈,继续抓紧、抓实、抓细各项防控措施;要自觉做到少外出、不串门、不聚集;从外地(含境外)返回蠡县的人员,要自觉落实严格的隔离措施,并在居住地或所在社区进行登记备案,广大群众要相互监督,发现未按要求隔离的人员及时向当地村委会或社区报告。社会各界要继续齐心协力、众志成城,坚决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

蠡县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0年3月13日

博野县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对密接人员陈某核查的情况通报

3月11日,我县防领办收到上级核查信息,函告我县陈某为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病例的同乘密切接触者。我县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高度重视,立即组织展开流调、隔离、检查等相关工作。

经查,我县陈某于2020年3月7日下午从北京乘坐K267次车到保定火车站,乘坐面包车在博野县医院门口下车,后乘坐电动三轮车返回本村。

目前,陈某已在博野县医院医学隔离观察,进行了“三同时”检测,临床无异常症状。同时,对流行病学调查发现与陈某有过接触的相关人员全部采取了集中隔离观察,身体均无不适。经公安机关核查,陈某乘坐的电动三轮车系某镇郭某四驾驶。目前,郭某四及其密切接触者均已落实集中隔离措施,身体均无不适。

自疫情防控以来,我县积极落实河北省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各项要求,县公安、交通、住建等部门不断加大巡查力度,严禁出租营运,但仍有个别三轮车私自营运,给疫情传播带来隐患。目前,县政府已采取措施,坚决依法取缔非法营运行为,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当前,疫情防控处于关键阶段,全县上下要杜绝侥幸心理、松劲心态,坚定必胜信念,咬紧牙关,继续毫不放松抓紧抓实抓细各项防控工作,不获全胜决不收兵。广大群众要自觉做到少外出、不聚集,出门请佩戴好口罩,做好自我防护。社会各界要同心同德、众志成城,坚决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

博野县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0年3月12日

来源:河北新闻网

相关新闻:

中建二局北方公司同心战“疫”,广播站开讲了

老调不老!保定老调抗疫新作《祝你平安》发布获赞

保定市林业生态建设构建“一核”“三带” 实施“五大工程”

保定市14名抗疫一线人员“火线”入党

聂瑞平郭建英等保定市四大班子领导参加义务植树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