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石家庄 正文

石家庄市桥西区:防疫情抓发展 找准发力点打好组合拳

时间:2020-04-07 12:26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认真贯彻全市‘振奋精神、改进作风、加强纪律’动员大会精神,以良好的精神状态和过硬的工作作风,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这是石家庄市桥西区区委书记孙鹏云在全区“正视差距、再鼓干劲,奋力完成全年各项目标工作”会议上语重心长地对广大党员干部提出的要求和希望。

在石家庄市“振奋精神、改进作风、加强纪律”动员大会后,桥西区委书记孙鹏云高度重视,4月2日,迅速组织召开会议认真学习落实全市动员大会精神,全面审视各项工作,深入分析研究,要求全区广大党员干部以解放思想大讨论为主线,以“三思三问三查”为主要内容,正视差距,直面问题,着力解决影响和制约桥西区高质量发展的思想问题、作风问题、纪律问题,充分激发干事创业热情,推动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实现新突破。

“三思三问三查” 找准问题深挖根源

以“三思三问三查”为主要内容,立即着手开展为期三个月的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党员领导干部通过“查问题、转作风、鼓干劲、争上游”行动和解放思想大讨论,切实做到“三思”提振精神状态,“三问”提升工作效能,“三查”强化责任担当,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重大决策上来,统一到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市政府部署要求上来。坚持领导带头、全员参与,紧紧围绕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结合本部门本单位职能,聚焦全年目标任务进展情况和重点工作落实情况,深入剖析在精神状态、工作作风、责任意识、工作效能等方面存在的问题,真正把问题找准、把根源挖深,用各项成绩检验讨论成果。

作风纪律专项整治 刀刃向内直面问题

坚持刀刃向内、自我剖析、直面问题、转变作风,着力解决好促进经济指标增长,提升重点工作排名,提振干部精神状态,转变工作作风,提高工作标准等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在全区范围内大力开展作风纪律专项整治,及时通报一批反面典型,组织相关部门围绕全区重点工作,加强明察暗访、跟踪问效,及时发现问题、督促整改落实,确保各项工作任务顺利推进、圆满完成。

防疫情抓发展 找准发力点打好组合拳

坚持以党建统领各项工作,紧盯项目建设、城市管理、社会稳定等重点工作,找准发力点,打好组合拳,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以“基层党建质量提升年”活动为具体抓手,大力培育发展“红色社区社会组织”,深化驻区单位共驻共建,持续推进“红色物业”提质扩面,不断夯实基层党建根基;坚持强化综合治税,牢牢把控骨干财源,最大限度挖掘税收增长空间;谋划发展“一横两区三带六圈一极”经济布局,做大做强金融、总部、商贸等传统优势经济,积极推进新经济业态发展,持续推动城市经济高质量发展;加快推进项目建设,“点对点”服务,力争项目早建设、早投用;深入开展爱国卫生运动,细化完善城市管理“六大专项整治行动”工作措施,进一步提升城市管理精细化水平;大力开展“为企业解难题服务年活动”“为群众解难题服务年活动”“高质量发展服务年活动”,着力解决企业所需、群众所盼的重难点问题,进一步优化软环境、提升软实力,为桥西区高质量发展夯实基础。

来源:石家庄桥西发布

相关新闻:

面向社会公布 接受群众监督 石家庄市公布重点林区森林防火责任人

今年石家庄市公路养护建设 投资超2亿元

石家庄市三家药企跻身2020胡润中国百强大健康民营企业行列

河北石家庄市将举办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招商对接会

河北石家庄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助力退役军人企业复工复产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