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承德 正文

承德市推出“人员出入登记管理系统”助力疫情防控

时间:2020-04-07 12:56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2月24日下午,记者在石洞子沟街道办事处广电路社区的多个小区出入口看到,外出回家的市民会停下脚步,掏出手机扫一下二维码,使用新推出的“人员出入登记管理系统”录入个人信息。据了解,随着承德全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深入推进以及开工、复工、复市高峰期的到来,人员排查信息登记工作量日益增加,经市委、市政府同意,市委网信办推出了“人员出入登记管理系统”,助力疫情防控。

据了解,此前在防控数据统计汇总中,存在时效性和精准度不高的问题,而且信息登记大多共用一支笔、填写一张表,存在间接接触、交叉感染的风险。为了解决这些难题,市委网信办推出了“人员出入登记管理系统”,市民进出小区只需扫描二维码填写相关项目内容即可,再次出入时,扫码只需填写实测体温并提交,真正做到了省时省力省事。

“人员出入登记管理系统”主要应用在各政府机构、小区、商场、超市、医院等机构网点的出入口处,进出人员在安保员或工作人员的监督下扫描二维码,通过微信授权登录的方式进入系统,快速登记来访人员的必要信息。系统支持不同机构网点登记模板不同定义,除必要的姓名、身份证号、手机号、住址和体温外,各单位可根据具体需求做自由调整。据市委网信办工作人员介绍,2月23日晚,市区世纪城等小区已完成测试率先投入使用,24日实现了双桥区辖区内所有小区全覆盖,各县(市、区)推广工作也将于近期全面完成。

据悉,各疫情防控检查站(点)可在系统后台注册开通应用网点,并张贴系统为该网点生成的专属二维码。市民在执勤员帮助下测体温、使用微信扫描二维码进行信息登记。系统记录用户提交的各类信息,形成局部网格化登记管理联防体系,可实现轨迹追溯,有效协助工作人员定位排查。

市委网信办负责人表示,在全市推广使用“人员出入管理系统”,有助于提高工作效率、节约人力物力成本、减少人员聚集接触。收集后的居民数据均由市政务云提供独立存储,确保个人数据在政务云安全体系中的持续安全,杜绝信息泄露,降低数据丢失风险。同时为进一步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详实准确的数据支撑,为建设数字城市、提升城市信息化精细化管理水平奠定基础。(记者娄丽双)

来源:河北新闻网

相关新闻:

承德:外出返承或来承人员须如实上报

承德市兴隆县疫情防控复工复产两不误

承德市召开全市环城快速路网体系规划汇报会议

承德市警方侦办涉疫情刑事案件10起

承德市部署疫情防控期间事业单位人员有关工资待遇工作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