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承德 正文

承德市警方侦办涉疫情刑事案件10起

时间:2020-04-07 12:56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通过网络售卖口罩,在收到转账汇款8万余元后将对方拉黑…………营子警方经过缜密侦查,成功破获系列利用疫情虚假信息售卖口罩的电信诈骗案,抓获犯罪嫌疑人1人,涉案金额35万余元。截至目前,承德市警方已侦办涉疫情刑事案件10起,侦办涉疫情治安案件150起。

2月17日14时,营子公安分局接到赵某报警称:自己通过微信联系了一名卖口罩人员,在先后汇给其84950元货款后,对方没有发货,并将自己的微信拉黑,一直拒接电话。接报案后,营子警方迅速成立专案组,在市公安局刑侦支队的大力协助下,快速锁定龙某某有重大作案嫌疑。2月19日13时成功将犯罪嫌疑人抓获。经讯问,犯罪嫌疑人龙某某对犯罪事实供认不讳。随后,专案组民警认真梳理案件细节,串并11起案件线索,涉及广东、江苏、江西、山东、天津等省市,涉案金额达26万余元。目前,犯罪嫌疑人龙某某已被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据办案民警介绍,在全国人民齐心协力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之际,一些不法分子却动起来了歪心思,利用疫情名义实施诈骗犯罪,警方提醒广大市民,疫情期间,有些不法分子会谎称有防疫物资或伪装民政部门搭建虚假官方网站骗取捐款等进行诈骗,市民要增强识骗防骗能力和意识,以免受到损失。(记者娄丽双 通讯员曲英楠)


来源:河北新闻网

相关新闻:

承德市推出“人员出入登记管理系统”助力疫情防控

承德:外出返承或来承人员须如实上报

承德市兴隆县疫情防控复工复产两不误

承德市召开全市环城快速路网体系规划汇报会议

承德市部署疫情防控期间事业单位人员有关工资待遇工作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