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秦皇岛 正文

春已至候鸟归 来河北秦皇岛一起依海、观鸟、听涛……

时间:2020-04-07 12:46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大天鹅在河北秦皇岛山海关大石河内游弋。谢庆和摄


近日,秦皇岛大石河水面上,大天鹅在水面上姿态轻盈地游来游去。

冰雪融化,万物复苏。又到候鸟北迁时节,连日来,大批东方白鹳、天鹅、灰鹤、赤麻鸭等候鸟飞临秦皇岛沿海湿地。

赤麻鸭在河内觅食。谢庆和摄

秦皇岛,北依燕山,南临渤海。烟波浩渺的渤海与黄金海岸形成鲜明的对比,是鸟类迁徙时导航的标志。

而独特的地理位置,复杂多样的地形地貌,大海与纵横的河流,温和的气候和大面积的森林、植被致使秦皇岛吸引了大量的鸟类聚集。

每年3月起,秦皇岛湿地会得到大批鸟儿的青睐,众多鸟儿会在这里生存繁衍,同时也形成了诸多的观鸟地域。来此观鸟,可观赏到400多种鸟类,不仅让美丽的秦皇岛湿地更添灵动自然,还能和鸟儿们一起放飞心灵,感受自由翱翔的快感。

文须雀在芦苇上嬉戏。谢庆和摄

许多鸟类是水域生态环境的指示物种,它们选择停歇活群居的地方,往往是水质优良、物产丰富、温度适宜的地方。

春暖鸟至,秦皇岛这几个“鸟类天堂”又要热闹起来了……

北戴河区·北戴河湿地公园

北戴河湿地公园位于新河以北,林海度假村以南、滨海大道以西,经新河入海口与沿海湿地相连,是我国最大的城市湿地,有“观鸟的麦加”及“世界四大观鸟地之一”美誉。

北戴河区·鸽子窝公园

鸽子窝公园又称鹰角公园,位于北戴河海滨的东北角,这里除了是看日出的圣地还是观鸟的绝佳之处。每逢春秋之际会有大批候鸟在此停留嬉戏,给摄影者创造了一个壮丽的自然景观,给观鸟者一个“万鸟临海”的壮丽风景。

山海关·燕塞湖观鸟区

山海关区石河湿地主要有鸥科、(pì)(tī)科、潜鸟科等鸟类在此繁衍。

山海关区·老龙头观鸟地

山海关区老龙头海滨一年四季都有鸥科鸟种在此觅食。

山海关·石河口入海处

山海关·石河口入海处每年都有近400多种鸟儿到这里驻足、休养、生息,是鴴鹬(héng yù)类重要繁殖地之一。

抚宁区·长城沿线

秦皇岛境内长城绵延223.1公里,到处都可见到鸟类出没,尤其鸠鸽科、杜鹃科、鸭鹃科、伯劳科、卷尾科、鸭科等,经常在长城附近树林中或残垣中筑巢繁殖后代。

相关新闻:

秦皇岛实现创业担保贷款网上办理

河北秦皇岛市12.2万名党员自愿捐款1248.7万元

河北秦皇岛市健康码科学防疫更精准

河北秦皇岛:引导企业有序复工复产

秦皇岛:三八”妇女节 这些温暖的礼物请收下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