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秦皇岛 正文

河北秦皇岛市健康码科学防疫更精准

时间:2020-04-07 12:46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刘鑫蕊)为了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河北秦皇岛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在全市推广应用“秦皇岛健康码”,市民将以“秦皇岛健康码”作为出入本市各类公共场所的电子凭证。

“绿码通行....绿码通行....”秦皇岛幸福城市科技有限公司办公楼门口,员工在扫描张贴在门口的健康认证码,得到相应的语音提示,经过相关工作人员核对检查后,顺利进入办公区。他们正在使用的程序就是“幸福秦皇岛”手机App。

“下载后,通过输入本人的手机号码进行验证登录,并进行二级身份验证。验证后在首页点击健康码模块,填写个人基本健康状况信息就可以自动生成属于他的健康码。“幸福秦皇岛”手机App技术开发团队秦皇岛幸福城市科技有限公司产品经理刘畅向记者介绍。

图为企业员工上班前需扫码获取相应的健康信息。

刘畅告诉记者,“健康码”分为绿、黄、红三种颜色。确诊病人、无症状感染者、疑似病人及其密切接触者;正在实施集中隔离医学观察的人员、14天内来自武汉湖北和其他疫情高风险地区人员,或者到过上述地区的人员认证为红色。确诊病人、无症状感染者治愈后解除集中隔离医学观察,但居家隔离医学观察未满14天的人员;有发热、乏力、咳嗽等呼吸道症状的人员或等待核酸检测结果的人员;正在居家隔离医学观察人员;14天内居住或暂住地同楼道有过确诊病人、无症状感染者的人员;14天内来自市外中风险地区,无法提供健康证明的人员,认证为黄色。其余为绿色。市民在填写个人信息后,程序会通过后台与大数据自动校验和匹配,自动生成“红码”“黄码”或“绿码”。

图为扫码通过后还需进行体温监测确保万无一失。

“我们的数据是和政府的相关部门、疾控部门的数据进行自动校验的。健康码的颜色是根据个人填写的信息和防控部门的数据校验比对生成的,这个是动态更新的,如果你去过发热门诊或者与确诊病例、疑似病例和密接人员有接触,我们后台会获取这些数据,之后你的健康码颜色也会有相应的变化。”刘畅说。

据了解,各单位及农村、社区、公共场所等应在“幸福秦皇岛”App上申领“秦皇岛健康认证码”,张贴在人员出入口明显位置,并设专人现场监管。

图为秦皇岛居民可在手机下载“幸福秦皇岛”App获取秦皇岛健康码。

“凡是领过健康码的人员,进入公共场所的时候点开‘幸福秦皇岛’App首页左上角的扫一扫这个功能,扫码成功之后,需要出示扫码结果给工作人员,工作人员确认没有问题之后可以放行。”刘畅告诉记者。如果一旦有市民扫码后显示红码或者黄码,扫描人的数据将会实时推送到疾控部门,疾控部门会按照既定的流程进行处理。同时,公共场所的工作人员也会将扫码情况如实进行上报。

来源:河北新闻网

相关新闻:

秦皇岛实现创业担保贷款网上办理

河北秦皇岛市12.2万名党员自愿捐款1248.7万元

春已至候鸟归 来河北秦皇岛一起依海、观鸟、听涛……

河北秦皇岛:引导企业有序复工复产

秦皇岛:三八”妇女节 这些温暖的礼物请收下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