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秦皇岛 正文

秦皇岛市荣获“省大气污染综合治理先进市”称号

时间:2019-04-01 15:43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近日,省大气污染防治工作领导小组通报全省大气污染综合治理考核结果,秦皇岛市被授予2018年度“大气污染综合治理先进市”称号,海港区、抚宁区获评大气污染综合治理先进县(市、区)。

2018年,在市委、市政府的领导下,市生态环境局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以“蓝天”“碧水”和“净土”行动为重点,持续加大环境污染防治力度,努力防范和化解环境风险,空气质量得到明显改善。全市空气质量达标天数285天,同比增加17天,达标率78%;细颗粒物(PM2.5)平均浓度38微克/立方米,同比下降13.6%,超额完成省委、省政府下达秦皇岛市的大气污染综合治理目标任务(细颗粒物平均浓度达到41微克/立方米)。

秦皇岛市紧紧抓住改善空气环境质量这条主线,以压能、减煤、治企、控车、降尘、治矿为重点,狠抓结构减排,压减炼铁产能250万吨、炼钢产能300万吨,排查整治“散乱污”企业352家;强化工程减排,淘汰燃煤锅炉1019台(1367.1蒸吨);建立了联合执法、交叉执法、错时执法等常态化工作机制,全年开展多项环境执法检查专项行动,共出动执法人员5687人次,检查企业2665家次,办理行政处罚案件295件,其中移送公安行政拘留12件;受理各类环境信访举报1690件,办结率和满意率均为100%。

2019年,秦皇岛市将继续树立和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按照省生态环境厅和市委、市政府工作部署,坚定不移实施生态立市战略,加大生态系统保护力度,严格环境执法监管。继续以落实打赢蓝天保卫战三年行动方案为主线,集中开展攻坚行动,建立乡镇空气质量通报排名与考核问责机制,对落实大气污染综合治理措施不力的乡镇党委、政府,由县区予以追责问责和组织处理,以强化县区政府和各部门治理大气污染的责任意识,确保全市环境质量得到明显提升。

相关新闻:

秦皇岛北戴河机场新增至牡丹江和延吉两条航线

秦皇岛全市优秀退役军人和退役军人管理服务工作先进单位先进个人

秦皇岛市政府与中帆协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张瑞书主持召开秦皇岛市农业农村工作推进会

“中国红十字会捐献造血干细胞志愿服务总队秦皇岛市分队”成立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