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石家庄 正文

石家庄火车站7天完成一遍广场地面洗刷

时间:2019-04-01 15:41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火车站站前管委会开展“三提”行动

7天完成一遍广场地面洗刷

每两周完成一遍的火车站广场地面洗刷作业,加密到每7天一遍;地面垃圾滞留时间由最多10分钟,缩减到5分钟……近期,火车站站前地区管理委员会深入开展效能革命,不断提升车站广场容貌质量,打造靓丽的城市窗口形象。

3月27日,记者来到火车站西广场时,地面刷洗作业正在紧张进行。警戒线合围的区域内,两名保洁员操作着高压水枪,一寸寸地冲洗着地面;旁边车站出入口处,保洁员手持长柄大刷子,耐心地刷洗着地面上的污渍。

“过去是每两周完成一遍刷洗作业,现在频次加密到了每7天完成一遍。”正用刷子刷洗污渍的保洁员王会平说,“大幅提升了广场地面的洁净度。”记者注意到,完成洗刷的地面纤尘皆无,干净如新。

加密洗刷频次,是站前管委会在效能革命中开展的“三提”行动的一项内容。效能革命中,该管委会以管理精细化、规范化、常态化为重点,以创建全国卫生城为抓手,深入开展了“管理理念提升、管理标准提档、管理效率提速”的“三提”行动。

他们深刻认识到,火车站广场是展示城市美好形象的第一窗口,更是为旅客出行提供舒适环境的必要保障。因此,作为站前地区管理工作的牵头协调单位,站前管委会着重从提升管理理念入手,全面提升全局意识、服务意识和安全意识。

“一线管理者就应该是‘好事者’。”站前管委会主任程利辉说,在效能革命中,他们牢固树立全局意识,积极寻找问题,及时发现问题,不论涉及哪个部门,都主动过问、协调解决。

同时,要求每名管理人员既要当好管理员,又要做好服务员、文明引导员和安全员。热情协助旅客进站,及时解答旅客咨询,引导外地旅客顺利乘坐出租车、公交车;强化安全意识,善于发现安全隐患,并及时解决,确保旅客进出站安全。

针对站前地区的实际,站前管委会积极提档管理标准。在24小时保洁的基础上,不断提高环卫作业精细标准,将垃圾停留时间由10分钟以内,缩减到5分钟以内;实行垃圾不落地清运方式,减少二次污染。同时,协调公安部门,对查处的喊站拉客人员实行治安处罚,规范站前广场秩序。

干部队伍的工作作风决定着管理效果。借助效能革命,站前管委会狠抓干部职工队伍作风建设,切实做到“难点问题协调提速”“市政设施维护提速”和“市民热线办理提速”。要求凡是接到市民投诉的问题,必须第一时间了解情况、第一时间回复,及时解决问题,认真细致解释,直到投诉者满意为止。(首席记者靳晓磊)

相关新闻:

石家庄市园林部门发布街道和水系赏花地图

1万余个岗位!3月30日石家庄解放广场有人才招聘会

石家庄地铁市庄站中华北大街主路铺完

石家庄地铁2号线蓝天圣木站部分道路交通今恢复

石家庄市2018年度劳动保障网上年审开始啦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