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秦皇岛 正文

遛狗也要限时!秦皇岛史上最严养犬通告来了

时间:2018-12-07 19:43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为规范养犬管理,保障居民、游客的人身安全,维护城市环境和社会公共秩序,倡导市民文明养犬、依法养犬、规范养犬,根据《秦皇岛市养犬管理办法》,经市委、市政府研究,决定在全市开展“文明依法规范养犬城市”创建活动。

●秦皇岛市文明养犬通告

一、《秦皇岛市养犬管理办法》第十一条规定本市城市区的建成区和各县城的主城区为重点管理区;其他区域为一般管理区。其他管理区划分范围由各县(区)人民政府确定。

二、创建标准。文明养犬要保障市民的人身安全,维护社会公共秩序,达到“三个百分百、两个明显减少、一个没有”的工作目标。即秦皇岛市养犬登记证办证率达100%、犬只免疫率达100%、文明养犬承诺书签订率100%;违规遛犬现象明显减少,犬只扰民投诉明显减少;全市没有违规饲养危险犬。

三、重点管理区域遛犬时间段:早6:00以前,晚21:00以后。具体遛狗地点、时间、禁止遛狗地点由各县区确定。

四、犬只由公安、城市管理、农牧、市场监督管理等部门按照以下职责进行管理:(一)公安部门负责对饲养人饲养的犬只妨害治安管理的行为实施处罚。(二)城市管理部门负责对饲养人饲养的犬只破坏市容环境卫生的行为实施处罚。(三)农牧部门负责宣传引导犬只饲养人做好狂犬病计划免疫。(四)市场监督管理部门负责对擅自从事犬只经营、服务活动的行为实施处罚。

五、养犬必须遵守下列规定:(一)携犬乘坐电梯的,应当避开乘坐电梯的高峰时间,征得同乘人同意,并为犬只戴嘴套或者将犬装入犬笼、犬袋。(二)携犬乘坐客运出租车时,应当征得驾驶人同意,并避免犬只影响驾驶员安全行驶。(三)及时有效制止犬吠、追逐等妨碍、侵害他人合法权益的行为。(四)随身携带清洁工具,及时清除犬只在户外排泄的便溺。(五)不得虐待、遗弃犬只。(六)接受并配合养犬管理部门的监督,提供、出示养犬免疫登记证。

六、养犬人有下列情形的,由公安机关责令改正;拒绝改正或者逾期不改正的,由公安机关代为管理违规犬,对个人处以500元以上1000元以下罚款,对单位处以3000元以上5000元以下罚款:(一)在重点管理区,个人饲养危险犬或者超过犬只限养数量的。(二)在一般管理区登记的犬只,非因病诊疗进入重点管理区饲养或者寄养的。(三)未按规定办理年检或变更、注销手续的。(四)在禁养场所和区域养犬的。(五)携犬进入禁止犬只进入的场所和区域的。(六)携犬出户未束犬链或者违规出院(户)遛放的。

七、饲养人或携犬人不服从纠正和处罚,拒绝、阻碍国家机关工作人员依法执行公务的,视其情节轻重,由公安部门给予批评教育或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的有关规定予以处罚;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八、对于违反本规定的行为,任何单位和个人都有权制止或向有关部门举报,并有权了解对举报的查处结果。举报监督电话:市公安局养犬办3950940

九、本通告自公布之日起施行。( 2018年11月13日)

记者从秦皇岛市文明办了解到,目前秦皇岛市在重点管理区域已经实行了限时遛犬。对于不在规定时间段遛犬的行为,一经发现会对违规遛犬行为进行警告,对于多次违规或拒不听劝者,相关部门会强制代管违规犬。

相关新闻:

庆祝改革开放四十周年全国书法大展在京开展 秦皇岛市马永林书法

秦皇岛:“云客服”电子商务培训助残疾人就业

秦皇岛:奏响时代强音 汇聚磅礴力量

秦皇岛市纪委监委通报4起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典型案例

为有源头活水来——海港医疗集团破解百姓看病“难”与“贵”调查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