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秦皇岛 正文

第二届“秦皇岛礼物”旅游商品大赛落幕

时间:2018-12-07 19:43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看这个古皂的形状多有意思,那个茶杯里还有只小螃蟹呢……”11月29日,第二届“秦皇岛礼物”旅游商品大赛上的创意礼物吸引了参观者的目光。当天上午,颁奖仪式举行,“觉染”秦皇本草养生系列古皂、野鸭岛牌海鸭蛋、舒曼波纳米喷雾补水仪荣获本次大赛金奖。

今年6月起,大赛组织方向社会征集参赛作品,采取聘请专家定向设计、省内外各大高校征集、专家对接商品企业一对一指导设计、社会征集等多种方式,共收到参赛作品201件(套)。

9月16日至10月8日,所有参赛作品在秦皇岛旅游商品展销会上进行了展出。评委会依据作品的纪念性、实用性、市场性、艺术性及秦皇岛地域元素和符号等评判标准,最终评选产生了大赛的金、银、铜奖及优秀奖,素妍帆布风景包、《一生一家》抗菌玻璃奶瓶等获银奖,《大港口》历史小说、丝瓜络套装等获铜奖,徐氏古法手工制香、玉带灯等获优秀奖,获奖作品近百件。

“作为传统手工艺产品,依托秦皇岛丰富的中草药等物产资源,并且融入了大海、长城、地标建筑等地域元素和符号,希望以此次大赛为契机,产品能迎来更广阔的市场空间,有机会被更多来自全世界的游客所熟知。”秦皇本草养生系列古皂创始人乌兰其其格说。

据了解,本次大赛由市旅游委员会主办,市旅游协会旅游商品分会、市食品协会协办,秦皇岛亚昕旅游商品企业孵化器承办。据秦皇岛市旅游委员会消费促进科科长王岩介绍,旅游商品是旅游业“六要素”重要组成部分,被称之为能带走的“城市名片”,承载着满足游客购物需求和传播旅游目的地形象的双重价值,对提升秦皇岛城市旅游形象和促进旅游消费有着重要意义。下一步,市旅游委将加大对获奖旅游商品的宣传营销力度,积极通过各类展销会、交易会等平台进行广泛推广,充分发挥“秦皇岛礼物”的价值。(记者赵洁娜)

相关新闻:

庆祝改革开放四十周年全国书法大展在京开展 秦皇岛市马永林书法

秦皇岛:“云客服”电子商务培训助残疾人就业

秦皇岛:奏响时代强音 汇聚磅礴力量

秦皇岛市纪委监委通报4起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典型案例

为有源头活水来——海港医疗集团破解百姓看病“难”与“贵”调查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