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廊坊 正文

河北廊坊安次区:追寻先烈足迹 重温红色初心

时间:2021-05-17 18:16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图为林峰烈士的曾孙女林琳(右一)正在给前来参观学习的党员群众讲解林峰烈士的英雄事迹。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庞博、周禹佳)“林峰原名林德章。1938年正式参加革命,同年加入中国共产党,27岁因汉奸告密英勇就义……”5月12日,在坐落于河北省廊坊市安次区码头镇中响口村的林峰烈士纪念馆,林峰烈士的曾孙女林琳正在给前来参观学习的党员群众讲解林峰烈士的英雄事迹。

林峰(枫),原名林德章,码头镇中响口村人,“七七事变”前毕业于安次县乡村师范学校,学生时代的林峰就把学校的标语“努力读书 誓雪国耻”当成自己的座右铭,并付诸实践。1938年秋,林峰参加了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安次县抗日民主政府,先在葛渔城区任干事,后调县政府工作。1938年加入中国共产党。1939年春至1940年冬,敌人对安次县反复扫荡,这里逐步被敌蚕食,大部沦为敌占区。林峰随党组织游击转战于永清安次边境。1941年6月,华北日寇对冀中十分区进行拉网扫荡后,全区形势恶化。与林峰同志一起活动的仅有两个人,但他注意依靠贫雇农,并联络上层人士为我们党工作,在十分危险和艰苦的条件下,建立了不少两面政权,使抗日工作得以进行,并有所转机。1943年,因汉奸告密,林峰等三人被敌军逮捕,惨遭杀害,林峰牺牲时,年仅27岁,他视死如归的英雄气慨、坚定的革命意志,无愧于共产党员的称号。林峰烈士纪念馆于2017年落成,2019年被命名为冀中抗战研究会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目前,林峰烈士纪念馆分为两个展室,分别收藏了林峰烈士生活学习中用过的一些遗物。

鲜活的故事既是珍贵的红色资源,也是生动的党史教材。参观中,林峰革命烈士视死如归的英雄气概,大无畏的革命精神感染着每一位党员群众,可歌可泣的英雄事迹使大家的心灵受到了震撼。

“林峰烈士的无私奉献精神,让我们深切感受到,正是几代优秀中华儿女的努力拼搏、无私奉献,为中国的崛起发挥了巨大的作用。我们一定要牢记他们的光辉事迹,将他们的精神代代相传。”参观过程中,码头镇中响口村党支部委员林卫民说。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安次区结合本地实际,挖掘用好红色资源,讲好红色故事,传承红色基因,让广大党员干部从党史学习教育中深刻感悟党的初心使命,以党史激发奋进之力。在安次这片热土上,林峰的名字至今被人们传颂。

相关新闻:

廊坊市“五一”假期社会治安秩序平稳有序

“五一”假期 廊坊市道路运送旅客8.5万余人次

“五一”假期廊坊辖区高速通行总流量达216万台次

廊坊:“高层”消防救援进入“智慧时代”

第四批国家集采药品中选结果在廊坊市落地实施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19001943号-5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