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廊坊 正文

河北固安:全面推进引清东干渠生态治理

时间:2021-05-17 18:16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刘长城、刘宏伟、周禹佳)“现在政府好呀,解决了我们的大难题。沟渠清了,空气变得越来越清新了,生活在河边,日子过得舒坦多了。”家在河北省廊坊市固安县滨河生态运动公园旁边的李大爷这样感慨。

近年来,固安县践行绿色发展理念,打好碧水攻坚战,围绕引清东干渠进行综合治理,特别是全面推行“河长制”以来,真正做到以“河长制”促“河长治”,推动解决河渠生态治理难题,使水环境得到全面改善。

固安县以“河长制”工作为抓手,将水利建设、生态修复、河道治理和园林工程有机结合,投资3.6亿元对引清东干渠城区段实施河道水系整治、附属市政道路、桥涵建设及景观绿化改造提升等一系列工程,建成3500米长河岸线,114万平方米滨河生态运动公园。园内建有休闲活动广场、园林小品、亲水平台、观鸟体验区、农田景观区、文化活动场地等园林景观。每到春夏时节,一幅水清、鱼游、花艳的水景便会展现在游人面前。音乐喷泉、儿童乐园更让孩子们流连忘返,这里已成为广大市民休闲娱乐重要场所。

下一步,固安县将立足河渠实际,创新工作方法,在总结引清东干渠城区段生态治理经验的基础上,因地制宜地开展好其他河渠的治理工作,全面改善河渠水质和水环境,做活“水文章”。

相关新闻:

廊坊市“五一”假期社会治安秩序平稳有序

“五一”假期 廊坊市道路运送旅客8.5万余人次

“五一”假期廊坊辖区高速通行总流量达216万台次

廊坊:“高层”消防救援进入“智慧时代”

第四批国家集采药品中选结果在廊坊市落地实施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19001943号-5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