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廊坊 正文

廊坊市广阳区“万步有约”健走激励大赛启动

时间:2021-05-17 18:16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日行万步 科学健身

广阳区“万步有约”健走激励大赛启动

河北省廊坊市广阳区举办全国第六届“万步有约”健走激励大赛。记者吕新颖摄

为进一步推动“健康廊坊”建设,促进全民健身与健康中国的深度融合,应全国“万步有约”激励大赛邀请,根据《中国疾控中心慢病中心关于举办第六届“万步有约”健走激励大赛的通知》,5月7日,廊坊市广阳区全国第六届“万步有约”健走激励大赛启动。

据了解,此次大赛以“建党百年、健康百年”为主题,是积极响应党的十九大提出的“倡导健康文明生活方式,预防控制重大疾病”号召的生动实践,进一步落实《“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的具体行动,也是弘扬广阳体育精神、展示广阳形象魅力,提升城市品位和影响力的一次重大机遇。

本次“万步有约”健走竞赛为期100天,共有30支队伍300余人报名参赛。赛事引入“互联网+健康”理念,实行健走积分竞赛,借助机关、企事业单位“团队”监督激励作用,开展健步走竞赛,目的是传递健康生活观念,秉持健康生活方式,树立科学运动理念、带动全民运动健身,引导更多的人参与进来,不断巩固和完善“政府主导、部门协作、社会动员、全民参与”的慢性病防控机制。

参赛队员佩戴专用健走计步器,可通过计步器记录每天健走数据,将数据上传至活动网络主页,通过累积积分,在辖区内进行各团队之间、队员之间的评比。在健走竞赛的同时,还统一开展线上线下参与式活动。

同时,文安县“万步有约”健走激励大赛启动仪式在该县森林公园举行,36支队伍388名队员参赛。(记者吕新颖、闫玮)

来源:廊坊都市报

相关新闻:

廊坊市“五一”假期社会治安秩序平稳有序

“五一”假期 廊坊市道路运送旅客8.5万余人次

“五一”假期廊坊辖区高速通行总流量达216万台次

廊坊:“高层”消防救援进入“智慧时代”

第四批国家集采药品中选结果在廊坊市落地实施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19001943号-5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