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廊坊 正文

廊坊市安次区田园综合体项目助推乡村振兴

时间:2021-05-17 18:15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近年来,河北省廊坊市安次区按照“蓝绿做底色、产业搞融合、高端做示范、龙头做引领、农旅富百姓”的总体思路,积极探索发展现代农业新业态,围绕优先发展农业农村,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政策导向,加快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促进农业高质高效、乡村宜居宜业、农民富裕富足。

安次区东沽港镇探索农业发展新模式,通过田园综合体项目加快乡村振兴的步伐。据了解,东沽港镇康达田园综合体项目一期近期竣工并投入使用。项目负责人吴军介绍:“第一期工程主要是修路,把从农民手里流转过来的土地做老品种保护,还有一些配套设施建设,提高农民的幸福生活指数。未来二期和三期工程,会有采摘、民宿。”

康达田园综合体整体规划三千多亩地,建成后将作为廊坊现代农业发展和新农村建设先导示范区域,遵循“政府引导、企业主体、市场运作、部门服务”合力建园,改善廊坊生态环境与居民幸福指数,提升城乡统筹建设新形象,并带动全市现代农业发展、新农村建设和农民收入水平提高。

“农民土地如果流转到我们手里来,就可以通过机械化进行播种、施肥、灌溉、秋收,生产成本降低了很多。”吴军说。

据了解,安次区融合绿色农业、非遗项目、旅游产品、休闲民宿等特色资源,推进文化与农业产业融合发展,同时推进生态农业、休闲观光、农趣体验、特色餐饮为一体的现代农业发展新模式。

安次区农业农村局副局长刘延辉介绍:“今年安次区在加快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加快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工作中,重点围绕乡村产业、乡村文明、乡村生态等领域确定了九大重点工程。截至目前,从财政列支7000余万元,重点抓好乡村振兴示范片区创建,以点带面。目前各个片区正在加紧施工过程中。”(记者张泰源)

来源:廊坊都市报

相关新闻:

廊坊市“五一”假期社会治安秩序平稳有序

“五一”假期 廊坊市道路运送旅客8.5万余人次

“五一”假期廊坊辖区高速通行总流量达216万台次

廊坊:“高层”消防救援进入“智慧时代”

第四批国家集采药品中选结果在廊坊市落地实施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19001943号-5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