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廊坊 正文

河北文安德归镇:项目建设带动高质量发展

时间:2020-10-30 22:11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外引项目 内优环境

文安德归镇:项目建设带动高质量发展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闫玮、王雪晴、周禹佳)金秋十月,琅琅读书声从廊坊贺阳中学一期教学楼传来。“一期工程已经完工,目前高、初、小共招生1400多人,我们全面引进衡水中学办学理念,采用衡水中学管理方式,实行十二年一贯制教育,学生一站式完成从小学到高中教育,多媒体教学、智能化管理,吸引了京津冀不少学生青睐。”贺阳中学招生办主任刘洋说。

廊坊贺阳中学坐落于文安县德归镇,是一座功能齐全、设施一流的国际化学校,从去年12月破土动工到今年9月6日招生开学,仅用了9个月时间。据介绍,贺阳中学建成后,将招收从小学到高中学生23000人,为廊坊及省内学生提供优质的教育服务,带来良好社会经济效益,带动当地就业人数2000人。

今年以来,文安县德归镇坚持“外引项目、内优环境”八字方针,高度聚焦项目建设推进工作,严格落实“两个不见面”和优化营商环境各项措施,克难攻坚求突破,转变作风优服务,凝心聚力促发展,项目工作成效显著,有力地推动了全镇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协调发展。

截至目前,文安县德归镇在谈、签约、在建项目共计6个,其中,在谈项目1个,即年产50万吨(KL)啤酒项目;签约项目3项,分别为投资46亿元的智慧能源产业创新中心项目、投资1.1亿元的液化天然气储备集散中心项目、投资0.85亿元的年产5万吨塑料制品项目;在建项目2个,分别为总投资15亿元廊坊贺阳高级中学建设项目、总投资3.5亿元的文安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

文安县毗邻雄安新区,坐拥1037平方公里土地,面积将近整个廊坊的六分之一。2017年以来,文安后发优势逐步凸显,丰富的土地资源、优良的产业基础以及高效优质的政务环境,让这里成了投资热土、创业高地。

春节过后,德归镇组织了“促复工、掀高潮”活动,采取分类指导办法,按照“早开工、多开工、真开工”的要求,在全镇实施的5个开工、签约项目中开展了“比联审、看前期,比开工、看接续,比投资、看进度,比竣工、看达产,比分包、看解难,比信息、看氛围”的“六比六看”竞赛活动,调动了全镇推进项目建设的积极性。

10月14日,在位于德归镇东南侧的河北文安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现场,工人们正在进行地下打桩、降水,作为生活垃圾焚烧发电的市政工程,建成后运行小时数约8000小时/年,处理垃圾量约21.9万吨/年,可以满足文安县城乡生活垃圾未来的处置需求,解决垃圾填埋带来的弊端,节约土地资源,改善人居环境,助力文安能源结构优化和工业绿色发展。

为了抓好招商,政府当起了“保姆”和“店小二”。在抓好疫情防控的同时,文安充分运用“云平台”,创新招商模式,全面推行 “两个不见面”,零障碍推进项目建设,先后制定出台了《文安县推行项目入驻“两个不见面”优化营商环境十八条措施》,即项目方与审批部门、项目方与群众不见面,所有项目从签约到投产达效全程由政府代办。

在全民招商中,德归镇不断完善机制,高效服务,开展联审联批,加快项目前期手续办理。截至目前,全镇项目分别完成审批事项27项。

相关新闻:

廊坊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启动2020年第一次内部联合双随机重点抽查工

河北廊坊:倡导文明风尚 共享健康生活

河北廊坊:细绘协同“工笔画”

廊坊市卫健委:提升服务效能 增强群众就医获得感

河北省廊坊市“深挖根治”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