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廊坊 正文

河北省大城县成功引调黄河水7162万立方米

时间:2020-06-28 18:07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一渠清水润绿城。6月10日,来到大城县子牙河杜庄子村段,河道内水位上升,水更加清澈了,河道附近的绿草生长茂盛,景色迷人。“今年计划对子牙河进行两次生态补水,共计3400万立方米,目前已全部完成。”大城县水务局水旱灾害防御和调水管理股股长张军伟介绍,第一次生态补水600万立方米在2月份完成,第二次生态补水2800万立方米。大城县从2015年开始引调黄河水,至今已成功引调7162万立方米。

在今年的引水蓄水期间,大城县县委、县政府主要领导和主管副县长多次召开会议并到河渠现场,就补水进度和安全保障工作进行调度安排。职能部门专门成立水情巡查组,每日到各河渠、闸函节点等重要位置进行巡查,时刻关注水情,适时启闭闸函,合理调度各河渠水量。

自1月开始,大城县就对县域重点骨干渠系进行了集中整治、对水利设施进行维修养护。先后清除子牙河树障2000余株,更换张吉扬水站启闭机一台,更新九宫饮水涵洞、启闭机及闸门两套,重建杜庄子沿河闸一处、南赵扶沿河闸一处,发放蓄水通告400余份,设立危险警示牌100余块。

如今,子牙河畔绿树成荫,百姓们在河边看潺潺流水,无不欢呼雀跃,特别是村里的老人们。67岁的李文江说:“几十年没有见过子牙河里有这么多水了,还这么清亮,里面的鱼都能看见。在这树下乘凉,闭上眼睛听水流淌的声音心里舒坦。”越来越多的摄影爱好者也被子牙河的美景吸引, 用镜头记录下子牙河的美景。(记者杨雅淇)

来源:

相关新闻:

河北廊坊:关口前移强力遏制疫情扩散蔓延

河北廊坊投资187亿元打造7项住建工程

河北省廊坊市加快5G基站建设

廊坊市建立河北省首家“府院联动机制”

河北廊坊公安科技强侦助力“亮剑2020”深入开展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