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廊坊 正文

河北固安:法治宣传扬孝道 别样“集货”进乡村

时间:2020-06-28 18:07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近日,固安法院牛驼人民法庭联合民事审判庭深入乡镇集市开展法治宣传活动,弘扬孝道文化。

活动中,牛驼人民法庭干警通过悬挂条幅、发放宣传资料、讲解法律常识等形式,向过往群众重点宣传《老年人权益保障法》《继承法》《民法》《刑法》等与赡养扶助老人相关的法律法规,加强对群众尤其是青少年群体的道德与法治教育,并结合案例告知老年人如何维护自身权利。现场设置了法律咨询台,对群众咨询的问题及时解答,共发放宣传资料150余份,解答法律咨询40余人次。

今年以来,固安法院坚持法治自治德治“三治融合”,一手抓法治宣传教育和道德引领,开展法庭进村街(社区)讲“孝道”活动,建设法制广场工程,加强老年人维权普法宣传;一手抓依法打击处理,形成依法打击整治侵害老年人合法权益违法行为的声势,依法保障老年人合法权益,营造敬老、养老、助老的社会风气,维护社会和谐稳定。同时协助党委政府建立健全民间调解制度和组织,化解家庭赡养矛盾纠纷,促进家庭和睦,改进乡村治理,全力助推固安县“中国孝道之乡”创建工作。(通讯员刘帅、张昕 记者张春娥)


来源:廊坊日报

相关新闻:

河北廊坊:关口前移强力遏制疫情扩散蔓延

河北廊坊投资187亿元打造7项住建工程

河北省廊坊市加快5G基站建设

廊坊市建立河北省首家“府院联动机制”

河北廊坊公安科技强侦助力“亮剑2020”深入开展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