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衡水 正文

国家统计局衡水调查队公开承诺落实情况

时间:2020-11-13 17:28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2020年,衡水调查队紧密结合工作实际,努力夯实统计调查基层基础数据质量,统计调查事业取得新的成绩。

一、坚持实事求是,推进依法治统

(1)推进普法宣传,创新开展工作形式。举办统计法律法规知识培训班,融合推进统计法治培训与业务培训,积极借助微信、移动客户端等新媒体、新平台,深入落实“七五”普法规划,做好重大主题宣传,开展形式多样的统计普法宣传。

(2)开展执法检查,完成全年目标任务。积极承担国家统计执法和统计监督任务,配合统计督察组、执法检查组人员选调工作。严肃查处各类统计违纪违法行为,统计执法检查单位占应检查单位的比重不低于20%,确保圆满完成执法检查任务目标。

二、发挥调查优势,提升服务水平

一是加强数据服务工作,及时向市委市政府以及市直相关单位提供调查数据,全力为地方党委政府做好服务。二是继续优化调查服务品牌,撰写《调查快报》《调查专报》,为衡水市委市政府领导及时了解居民收入、CPI等重大民生数据提供智力支持。定期发布调查数据,及时解读数据指标,不断扩大调查队影响力。

三、健全防控体系,抓好纪律建设

(1)夯实管理制度基础。修订完善各项纪律制度,细化党务、政务、人事、纪检、财务、业务等各项工作,明确各项政务管理工作的政策要求、办理流程和工作责任,提高各项工作的制度化、规范化水平,确保各项综合管理工作有章可循、有据可依。

(2)严格开展政府采购。认真执行《采购法》《政府采购法实施条例》,在调查手持终端设备、农作物遥感测量无人机飞行服务、上网行为管理等采购项目方面等加强监管。

(3)强化源头数据管控。始终坚守“直接调查、独立上报”的工作机制,在劳动力、住户、消费价格等重点调查业务上,做到专业人员直接调查,从源头数据采集到最终数据上报,做到每笔数据有据可依、有处可查,各项重点调查数据质量获得切实保障。

接下来,衡水调查队将坚决兑现承诺,全面推进各项统计调查工作,为服务衡水经济社会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来源:衡水日报

相关新闻:

河北衡水市统计局公开承诺落实情况

河北衡水市应急管理局冬季安全生产提示

衡水市市场监督部门线上线下联动护航“双11”

衡水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公开承诺事项落实情况

河北省衡水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公开承诺落实情况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