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承德 正文

河北承德消防部门今年挽救财产损失价值1.5亿元

时间:2020-11-13 17:32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河北新闻网11月9日讯(河北日报记者尉迟国利)今天,记者从河北省承德市举行的“119消防宣传月”活动新闻发布会上获悉,截至11月8日,今年承德消防支队共接警2911起,出动2931次(含增援),出动消防车3897辆次,消防人员22884人次,抢救被困人员303人,疏散人员681人。其中火灾1079起,死亡 0人,受伤 2 人,挽救财产损失价值1.5亿元。同比去年火灾起数增加了39.7%,死亡人数下降了100%,受伤人数下降了66.7%,直接财产损失上升了72.8%,总体火灾形势比较稳定。

对今年的火灾形势呈现出的特点,承德消防支队副政治员委辛天兵分析说,从火灾的区域分布看,农村火灾频发,占总火灾起数的60.6%,直接财产损失998.1万元,占总火灾损失的69.0%;城区火灾占总数的34.0%。

从火灾发生的原因看,电气线路故障和生活用火不慎是主要致灾因素,占总数的37.7%;用火不慎引发火灾占总数的16.0%。从起火场所看,火灾起数较多及损失较大的场所均为住宅和交通工具火灾,住宅火灾占总数的42.3%;交通工具火灾占总数的12.0%,占损失总数的7.5%。

今年“119消防宣传月”的主题是“关注消防,生命至上”。该市消防支队通过朗诵展播、知识互动交流等活动开展了消防宣传。下一步,消防部门将陆续组织微型消防站运动会、百场疏散逃生演练等活动,让消防服务进万家。同时,还将在市级消防主题公园(滨河公园)设立便民宣传站,各县(市、区)科普教育基地和消防救援站将每日开放,推进消防安全“进企业、进社区、进学校、进农村、进家庭”活动,为广大市民普及消防法规、安全常识和灭火逃生技能。同时,“网上消防体验馆”即将上线,让大家通过“承德消防”微信号学习消防知识。

来源:河北新闻网

相关新闻:

承德今年已处置生态环境领域问题线索24件

承德市行政争议化解中心全部挂牌成立

承德市财政部门确保学校教学设备采购到位

世界最大“充电宝”河北丰宁抽水蓄能电站下水库开始蓄水

河北承德市双滦区开展生态环境保护暨“119消防宣传” 活动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