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承德 正文

河北承德市双滦区开展生态环境保护暨“119消防宣传” 活动

时间:2020-11-13 17:32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市民正在体验消防设备。河北日报记者尉迟国利摄

河北新闻网11月9日讯(河北日报记者尉迟国利  通讯员白子军)今天,是全国第29个消防宣传日,河北省承德市双滦区举办了以“践行‘两区’定位  守护生态安全”为主题的生态环境保护暨“119消防宣传”活动。活动旨在增强全区各界对守护生态安全和安全生产、消防安全意识,动员全社会积极行动起来共同营造良好的生态环境和安全生产、消防安全环境。

据介绍,本次宣传活动共包括四方面内容,分上、下午两场进行。上午,消防大队组织了专题活动,消防志愿者发放消防宣传单并对消防常识讲解,消防大队展示机动链锯起瓶盖、液压扩张器夹乒乓球、无齿锯切割表演等科目;应急管理局讲解防灾减灾、安全教育等安全知识,针对现场企业人员及过往群众提出安全方面的问题进行一一解答。

下午,森林公安组织的专题活动上,对新《森林法》《森林防火条例》《河北省森林防火规定》等森林草原防火法律法规进行普及,介绍森林草原防火方针政策,宣传森林草原防火知识和安全避险常识,对区直专业森林消防队伍进行拉练;生态环境分局则组织了第八期环保夜校,宣传烟花爆竹禁限放相关政策,并分别就秋冬季大气污染防治、型煤推广、散煤管控、冬季水污染防治、乡镇网格化监管进行系统讲解,还开设了答群众问环节,现场解答人民群众最关心的生态环境问题。

来源:河北新闻网

相关新闻:

承德今年已处置生态环境领域问题线索24件

承德市行政争议化解中心全部挂牌成立

承德市财政部门确保学校教学设备采购到位

世界最大“充电宝”河北丰宁抽水蓄能电站下水库开始蓄水

河北承德消防部门今年挽救财产损失价值1.5亿元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