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衡水 正文

河北衡水市统计局公开承诺落实情况

时间:2020-11-13 17:29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今年以来,河北省衡水市统计局以“活力、竞进、争先”为工作主基调,强化统计基层基础建设,切实保障统计数据质量,全面提高统计服务决策水平,各项工作都取得明显成效。

1.全面开展统计普法宣传。今年8月,尹为民局长在《衡水日报》刊发《初心如磐使命在肩为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统计保障》署名文章,强调发挥好统计监督职能,推动各项统计改革任务落地落实。该局相继组织了13个涉统部门专题学习会、衡水市118个乡镇(街道)和13个县市区法律法规知识培训、开展了“9·20”统计开放日统计普法宣传。

2.强化数据监督管理,提高统计数据质量。进一步完善《衡水市统计数据质量监督管理制度》,为衡水市统计工作依法开展提供根本遵循,扎实开展“统计法制走基层”活动,实施“双随机”抽查,不断规范企业统计报表行为,促进基层基础工作水平的提升。

3.扎实做好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准备工作。6月在冀州区开展完成了市级人口普查综合试点工作,衡水市人口普查区域划分和绘图工作全面完成,启动了人口普查宣传工作,选聘普查指导员7043人,普查员22465人,并完成业务培训、普查摸底演练工作。11月1日零时,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进入正式登记阶段,衡水市普查指导员和普查员正式入户调查。

4.精准做好统计咨政服务。紧紧围绕衡水市中心工作开展经济运行分析预判,提前把握经济运行走势,截至目前,上报统计参考报告78期,市领导批示32篇次,被全文转发7篇次。

5.积极为社会公众提供统计服务。今年以来,在《中国信息报》刊载宣传稿件25篇,累计300余篇文稿被国家局和省局内网采用,10余篇在《衡水日报》刊登;反映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最新情况,积极回应社会关切。目前通过电话、现场查阅、互动平台等方式向社会公众提供服务上百次,提供数据上千笔。

接下来,市统计局将持续深入推进统计改革创新,全面提高统计数据质量,坚决兑现公开承诺,为建设经济强市、美丽衡水贡献更大的统计力量。

来源:衡水日报

相关新闻:

衡水职业技术学院2020年公开招聘工作人员(人事代理)

河北衡水市应急管理局冬季安全生产提示

衡水市市场监督部门线上线下联动护航“双11”

国家统计局衡水调查队公开承诺落实情况

衡水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公开承诺事项落实情况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