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衡水 正文

河北衡水市中医医院公开承诺落实情况

时间:2020-11-13 17:28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2020年以来,河北省衡水市中医医院不断创新服务模式,切实改善群众看病就医体验,全面落实公开承诺,有力促进医院各方面发展。

一、发挥中医药优势,贡献“防疫”中医力量

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中,医院充分发挥中医药在应对新型肺炎中的作用,落实疫情防控“常态化”。一是以国家《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中医药诊疗方案》为指导,制定了《衡水市中医医院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中医药预防方案》,为衡水市中医药预防提供了依据。二是选派医护人员援助衡水市疫情定点医院医疗救治工作,助力衡水市感染患者迅速“清零”。三是强化中医药防治宣传。利用医院微信订阅号、服务号、抖音等做好疫情防控政策宣传。

二、推进京衡“名片”工程,加强中医药协同发展

由于疫情,京衡“名片”工程相关工作受到很大影响,医院作为京衡“名片”工程项目主要承接(建)单位,积极推进合作项目落实。一是选派专家团队做好赴京推进对接工作,承办“宫廷正骨”“贺氏火针”中医适宜技术线上培训。二是在北京中医医院挂职干部周继朴指导下,肺病科设立“慢性咳嗽专病门诊”。

三、加强信息化建设,加快智慧医院进程

智慧医院建设是医院五大工程之一,也是衡水市“智慧医疗培育工程”的重要内容。一是在医院微信服务号基础上建设“互联网医院”。“一号”实现健康咨询、预约挂号、报告查询、线上复诊、药品配送等核心功能,实现线上线下一体化医疗服务模式。二是实现“一站式住院结算”。患者在住院病区完成办理入院和出院结算手续,减少往返和排队等候。三是开通“病案通”微信公众号。实现病历复印微信预约、病历复印件快递等服务,为不便来院的患者提供便捷。四是在全省首家使用“医保电子凭证”替代就诊卡。参保患者来院“看病不带卡,只用医保码”,极大方便就医结算。

四、完善中医药服务体系,提升综合服务能力

为不断提升综合服务能力,围绕肿瘤“微创化”治疗,开设肿瘤二病区;加大对2019年通过“河北省中医重点专科建设单位”评审的骨伤科、推拿科、针灸科的投入力度;心血管病科在衡水市率先开展心脏康复工作,完成“全国第三批心脏康复中心”线上认证复核;继续开展优势病种诊疗方案的总结评估、分析优化及落实,不断扩大临床路径病种;继续深化诊疗康复一体化服务模式,完善中风康复、骨科康复、心血管病康复、儿童康复等单元建设。

下一步,衡水市中医医院将深入贯彻“医改”工作要求,借力“京衡中医药协同发展名片工程”,不断加强基础管理和内涵建设,开创医院高质量发展的新局面。

来源:衡水日报

相关新闻:

河北衡水市统计局公开承诺落实情况

河北衡水市应急管理局冬季安全生产提示

衡水市市场监督部门线上线下联动护航“双11”

国家统计局衡水调查队公开承诺落实情况

衡水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公开承诺事项落实情况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