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衡水 正文

河北阜城县千方百计为军休干部办好暖心事

时间:2020-11-13 17:28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今年以来,河北省衡水市阜城县在政治上关心军休干部,在生活上体贴军休干部,认真落实军休干部的“两个待遇”,不断完善各类规章制度,积极改进服务方式,各项工作取得明显成效,深受军休干部好评。

抓好政治待遇落实,确保军休人员政治权利。认真开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公民道德、军人本色教育活动。认真坚持每月一次军休干部学习,每季度开展一次党课教育或形势报告会。适时组织军休人员开展学习座谈交流,使政治学习内容入脑入心,从而使他们树立了坚定的理想信念和正确的政治方向。

抓好生活待遇落实,确保军休干部的幸福感。阜城县严格按照政策规定,及时为军休干部兑现国家规定的调整补发项目待遇,按时调整补发了工资、护理费,做到工资足额发放到军休人员手里。每逢节假日,该县对军休人员走访慰问,给他们送去慰问品。在日常服务管理工作中,坚持做到福利待遇落实到位,各大节日慰问到位,生病住院探望到位,家中有事访问到位,药费报销服务到位。

抓好文体活动,确保军休干部身心健康。组织军休干部到河北省爱国主义教育基地——阜城本斋纪念园缅怀先烈,重温入党誓词。为军休干部和老干部遗属进行了健康体检,开展了健康知识讲座;组织军休干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征文活动。建立并实施定人包户制度,坚持政治关心、生活照顾、服务为先、依法管理的原则,维护军休干部合法权益,做好相关服务保障工作,实现了军休干部“老有所养、老有所依、老有所教、老有所学、老有所为、老有所乐”的目标。通过定期联系或走访,为军休干部提供及时、方便的日常服务保障。做到“平时见面聊一聊,每月上门看一看,亲情电话问一问,家中有事帮一帮”的“贴心式服务”“零距离服务”,积极开展人性化、个性化温馨服务。坚持定期亲情走访,让军休干部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怀。 (潘桂生、陈亮、闫红亮)

来源:衡水日报

相关新闻:

河北衡水市统计局公开承诺落实情况

河北衡水市应急管理局冬季安全生产提示

衡水市市场监督部门线上线下联动护航“双11”

国家统计局衡水调查队公开承诺落实情况

衡水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公开承诺事项落实情况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