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衡水 正文

枣强采用线上线下模式推动主题教育见实效

时间:2019-10-08 15:11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枣强县第一时间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采用多种形式高标准推进,确保主题教育活动开好局、起好步。

周密部署,确保主题教育思路清、措施明。该县严格按照“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聚焦“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个根本任务,召开了枣强县“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部署会,制定了《中共枣强县委常委会关于组织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实施方案》。参照市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及其办公室设置情况,成立了中共枣强县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由县委常委、县委组织部部长兼任办公室主任。办公室内设综合组、宣传组、联络服务组、专项整治组、指导一组、指导二组等6个工作组和13个巡回指导组。落实了办公场所和专项工作经费,制定了学习、考勤、督查督办等重项工作制度,切实规范了领导小组及其办公室运行与管理,为主题教育顺利开展打下了坚实基础。

加强学习,确保主题教育理论学习有收获、受洗礼。该县根据衡水市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实施意见,研究制订了《枣强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中学习方案》,自9月19日开始,分两个阶段进行主题教育集中学习。对重点学习内容、学习时间进行细化和分解,采取个人自学、集体研讨等方式,组织全县各级各部门学起来、动起来。为进一步明确“学什么”“怎么学”,该县主题教育13个巡回指导组围绕“紧扣主题原原本本学、围绕专题集中研讨学、创新载体联系实际学”的部署要求,深入分包单位指导学习,确保各单位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此外,该县依托“学习强国”APP、河北干部网络学院、智慧枣强手机台等网络学习平台,开设“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网班,通过“线上+线下”,为广大党员干部自学创造有利条件。

营造氛围,确保主题教育群众知晓率、参与度。该县制订了《枣强县开展主题教育宣传方案》,下发了关于加强信息报送与新闻宣传工作、做好主题教育宣传氛围营造工作等系列通知,在枣强政府网、枣强电视台、枣强县融媒体中心开设了主题教育专栏,在全县范围内建立了主题教育信息、简报等文稿报送渠道。同时,积极组织各乡镇、县直各单位,利用宣传栏、宣传展板、宣传条幅、电子屏等多种直观渠道,对主题教育目的、意义及开展情况进行广泛宣传,让“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丰富内涵入眼入脑入心。自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县委主题教育办公室已制作主题教育简报8期,各媒体平台已发布新闻消息20余条,各单位悬挂宣传条幅、制作展板100多个。(贾献义、李志学)


来源:衡水日报

相关新闻:

呈现“六大特色”!第三届衡水市旅游产业发展大会将于10月18日举

国庆假期衡水铁路加开6趟临客方便市民出行

武邑县农业农村局扎实开展主题教育

衡水市民乐团惊艳淮安运河文化艺术周

衡水市区迎宾河河道全线通水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