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衡水 正文

衡水市区迎宾河河道全线通水

时间:2019-10-08 15:11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图为迎宾河前进大街与北外环中水补水口。陈月振摄

迎宾河河水清清,涟漪微澜。“河水看上去比以前清澈多了,治理后的河道完全变了模样,这样的民生工程我们老百姓都拍手称赞。”家住迎宾河附近的刘大爷高兴地说。日前,随着衡水市区迎宾河升级改造水利工程的完工,迎宾河河道全线通水。

市区迎宾河升级改造工程作为主城区水系生态修复工程的重要组成部分,包括河道清淤、二级平台清除、岸坡生态提升等建设任务。按照市委、市政府要求,9月底务必完工,“十一”之前正式通水,自6月1日进场施工以来,市水利局加大协调力度,安排专人24小时驻场值班,主动克服建设工期短、施工任务重、协调难度大等实际困难,科学调度施工人员、工程机械及物资,合理安排施工工序,交叉作业、多点发力,按照时间节点有力有序推进工程建设。市生态环境局、市城市综合管理执法局、市公安局等相关各部门,协调联动,合力攻坚,确保工程快速推进。特别是进入9月份以来,迎宾河项目管理团队采取超常规举措,24小时昼夜施工,强力推进,攻坚克难,于9月25日实现河道全线通水。

同时,为按时保质保量向迎宾河输送中水,市污水处理厂采取强有力的措施,挖潜改造,在确保出水水质的前提下最大限度地提升处理能力。工作人员昼夜不停地对各处理单元的运行状况进行巡查;化验室及各种自动在线仪表随时对进出水质及运行参数进行分析化验和监控;运行人员根据分析化验数据及时调控运行参数,确保出水水质稳定达标。他们还突击检修中水提升泵站,清理储水池沉淀物,加大中水管线巡查力度,对破损管道连夜抢修。经过不懈努力,9月25日晚上,中水提升泵站正式启动,清澈的中水源源不断地汇入了迎宾河,满足了生态景观用水的需要,实现了城市污水的再生利用。

“下一步,我们将利用今秋明春有利时节完成后续绿化施工,用不了多久,水清岸绿,鱼翔浅底的生态美景呈现在广大市民面前。”项目负责人介绍。(记者李晨阔)

来源:衡水日报

相关新闻:

呈现“六大特色”!第三届衡水市旅游产业发展大会将于10月18日举

国庆假期衡水铁路加开6趟临客方便市民出行

武邑县农业农村局扎实开展主题教育

衡水市民乐团惊艳淮安运河文化艺术周

枣强采用线上线下模式推动主题教育见实效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