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衡水 正文

改善城市面貌!衡水市区主干道路提升改造主体工程完工

时间:2019-10-08 15:11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图为新闻发布会现场。记者郎海江摄

河北新闻网9月26日讯(记者郎海江、翟一杉)今天上午,衡水市政府新闻办就该市实施市区道路改造提升工程相关情况进行发布。记者从发布会上获悉,实施市区道路改造提升工程作为2019年衡水市20项民生实事项目之一,目前市区主干道路提升改造主体工程已完工,冀州区8条主干街道辅路改造和10条街道绿化提升提前完成。

发布会现场,衡水市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副局长刘振利表示,衡水市区主干道路提升改造工程主要包括两方面工作内容:一是中华大街、育才大街、人民路等主干道路提升改造,主要对中华大街、育才大街、人民路等主干道路部分路段的便道、绿化带、停车位、公交站亭、公厕以及沿街建筑物立面、门店牌匾等进行提升改造。二是前进大街提升改造,主要对前进大街人行便道、绿化带、供水管道设施、景观照明设施等进行提升改造。民生实事是政府向全市人民作出的庄严承诺,是提高市民满意度和幸福感的重要举措。

据刘振利介绍,截至目前市区主干道路提升改造主体工程已完工。中华大街、育才大街、人民路等主干道路提升改造共补植行道树214棵,完成樱花、云杉等乔木、花灌木种植约1.83万平方米,完成绿篱石安装约2.14万米,绿篱种植约8695平方米;完成便道硬化铺装约12.1万平方米,路缘石安装约2.2万米;5座公厕主体安装已完成;35座公交站亭已全部安装完成;拆除整治沿街牌匾约2万平方米,改造牌匾3225平方米;施划并规范机动车停车位4124个,规范非机动车位约7670平方米,完成人民东路三徐庄回迁楼等8栋约1.5万平方米楼体外立面提升改造;安装路口护栏3760米;改造收水井556座。前进大街提升改造共提升改造人行便道约3.8万平方米,新装、更换路缘石约1.9万米,完成知行桥装饰装修,改造公交站台和站亭23个,新建公厕1座,改造雨水井68套,改造人行路面行道树穴池2468套。园路广场改造共计9处,新增绿化带内园路约1000余平方米,种植移植花灌木2300余株,种植草花、地被1.5万平方米,安装喷灌100余套、安装景观照明灯38套。

冀州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党组书记、局长徐建勇在发布会上表示,提升城区整体承载能力。冀州是衡水市实施城镇化战略较早的县市区之一,但受当时经济发展水平和规划设计理念等制约,在基础设施建设方面存在一些短板和不足,如街道较窄、缺少绿化带、缺少街头公园游园、缺少停车场等。随着经济社会的发展,这些不足和短板的制约作用越发明显。这些城市发展中的不平衡不充分影响了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为此,冀州区委区政府围绕“惠民生、补短板”,大力开展了城市基础设施改造提升工程。在去年改造提升8条主干道路的基础上,今年又投资3100余万元,对城区和平路、长安路等8条街道辅路实施综合提升,改造辅路17公里共9.2万平方米、更换路缘石1.9公里、铺设排水管道22公里。同时,本着以人为本、安全舒适、方便快捷、整洁环保的原则,开展整体系统规划设计,增设公共停车位3500余个,着力缓解城区“停车难”问题。

据了解,市区主干道路提升改造的实施,进一步完善了城市基础设施建设,改善了城市面貌,对于营造优美整洁、文明靓丽、规范有序的城市环境,不断增强市民的获得感、幸福感也具有十分重要意义。市区主干道路的人行便道更新后,路面环境得到改善,人们出行更加顺心便利;市区主干道安装护栏,让行人的出行安全得到很大保障;街头游园提升和绿化改造,在净化空气的同时也为创建国家园林城市增添了靓丽的色彩;公厕、公交站亭和停车位的提升改造,极大地提升了衡水市的人文关怀指数。

来源:河北新闻网

相关新闻:

呈现“六大特色”!第三届衡水市旅游产业发展大会将于10月18日举

国庆假期衡水铁路加开6趟临客方便市民出行

武邑县农业农村局扎实开展主题教育

衡水市民乐团惊艳淮安运河文化艺术周

枣强采用线上线下模式推动主题教育见实效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