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衡水 正文

市科协工作会议提出:推进新时代科协工作高质量发展

时间:2019-04-01 15:41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日前,全市科协工作会议召开。会议传达了河北省科协会议精神,回顾总结2018年全市科协工作,对2019年工作进行具体安排。景县科协、职业技术学院高校科协、市营养学会结合自身工作,分别就提升基层科协组织力、高校科协服务“双创双服”、学会做好产学研工作进行了工作发言。

去年,衡水市科协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坚定不移地推进科协系统改革,争取国家、省级资金支持200余万元;在河北省第三十三届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活动中,市科协获优秀组织奖;被省科技助力精准扶贫工程领导小组办公室评为优秀组织单位;科普进校园活动被省科协评为优秀活动;在第十届河北省优秀科技工作者评选活动中,有5名同志荣获河北省优秀科技工作者称号;在河北省最美科技工作者评选活动中,1名科技工作者被评为最美科技工作者,全省仅10名。

今年,市科协将深入开展“三深化、三提升”暨实施“八大工程”活动,切实履行科协“四服务”职责定位,着力推进新时代科协工作高质量发展,在新时代全面建设经济强市、美丽衡水中贡献智慧、建功立业。

围绕经济发展方式转变,着力推动创新驱动发展。针对京津冀协同发展这一主线,动员和组织全市广大科技工作者通过举办专题论坛、科技恳谈会、专题研讨等活动,积极建言献策,向市委、市政府提供有影响的科技建议。深入实施“基层科普行动计划”,加大服务“三农”力度;指导相关县区做好创新驱动示范县,全国、省级科普示范县。

大力普及科学技术知识,全面提升全民科学素质。抓好五大重点人群科学素质工作,创新培训方式,提高培训实效。着眼于科普工作的实效性和公众参与率,采取科技互动、科技游园、科技竞赛等公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开展好科普日、科技周、食品安全宣传周、防灾减灾日、“科技下乡”等大型科普活动。加大科普资源开发与科普设施建设力度,力争在社区建设科普宣传画廊2座,编印科普知识读本3万册。认真做好精准扶贫攻坚工作,充分发挥好科技工作者在脱贫攻坚中的作用。

加强学术交流,努力提升学会自主创新能力。继续主办、承办或支持学会开展综合性学术交流活动,鼓励和支持学会参加和承办省级或国家级重要学术交流活动。组织专家、学者围绕热点、难点问题,开展高层次多学科的研讨活动,并提出科学合理的意见建议,为领导科学决策提供科技支撑。结合全市科协系统改革方案,改革学会治理结构和治理方式,积极推进“三化改革”,建好“会员之家”,打造规范化学会,加快推进我市学会改革工作的开展。

着力推进科协自身建设。全面加强党的建设,加强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加强党风廉政建设,打造忠诚干净勇于担当的高素质科协干部队伍;加强《宪法》《党章》的学习宣传,加强对科技工作者的政治引领,带领广大科技工作者积极投身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实施中去。扎实开展“科技工作者日”活动,继续做好发展科协个人会员、团体会员工作,增强科技工作者之“家”的吸引力、影响力。同时,加强科协宣传工作,树立科协新形象。(郭玉梅、李红魁)


相关新闻:

衡水市民走出家门感受早春的气息

受益在职职工5.2万人!衡水创新开展“功能社区责任医生签约服务

衡水司法局精准扶贫工作队开展“美丽庭院”创建活动

衡水扫黑除恶斗争保持高压态势 全市公安机关共刑拘1418人

全国首次!衡水在职职工获“功能社区责任医生签约服务”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