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衡水 正文

衡水扫黑除恶斗争保持高压态势 全市公安机关共刑拘1418人

时间:2019-04-01 15:41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3月27日上午,衡水市政府新闻办就该市公安机关全方位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向纵深发展,创造安全稳定社会环境的相关工作情况召开新闻发布会。图为新闻发布会现场。记者翟一杉摄

“四霸”(村霸、行霸、市霸、路霸) “两突出问题”(网上涉黑涉恶违法犯罪问题、土地领域问题)。

据介绍,2019年以来,全市公安机关共打掉恶势力犯罪集团1个、恶势力团伙8个,抓获团伙成员106名,破案48起;突出重点线索,认真对待人民群众每一条举报线索,部署开展涉黑涉恶线索核查“回头看”;突出重点逃犯,在全市部署开展了涉黑涉恶在逃人员集中抓捕行动,目前已抓获48人。

该局始终秉持打击犯罪是主业的理念,更强地破大案,连续攻克一批要案、难案,对具有广泛社会影响的大案、要案、难案,开展市县捆绑,多警种、多手段合成作战,进行全力攻坚,部署开展了清网追逃专项行动,共抓获2018年底前逃犯182名。特别是饶阳县局抓获三地上网涉车历年逃犯刘某冠,成功摧毁该特大职业盗车团伙,抓获团伙成员3名。破获保定、邢台、张家口等地盗窃路虎、陆巡、霸道、途乐等高档汽车案件20起,案值千万余元。并对人民群众深恶痛绝的多发性侵财犯罪发起猛烈攻势,切实维护了人民群众财产安全。

今后,衡水市公安机关将以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为龙头,统筹推进打击“盗抢骗”、涉毒犯罪、网络贩枪、电信网络诈骗等突出违法犯罪活动,主要有“七个载体”:一是深入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持续开展突出行业领域专项打击整治行动;二是严厉打击严重暴力犯罪,快侦快破有广泛社会影响的重大刑事案件,继续保持“命案必破”的高压态势;三是组织开展电信网络诈骗犯罪专项行动,努力实现立案数、损失数下降和破案数、查处违法犯罪人员数上升的“两降两升”;四是强力推进“禁毒2019两打两控"专项行动,向制贩毒犯罪发起凌厉攻势,对制毒物品、吸毒人员全面加大管控力度;五是推进打击传统盗抢骗犯罪专项行动,对“两抢一盗”违法犯罪保持强大攻势;六是推进打击整治枪爆违法犯罪专项行动,最大限度消除社会治安隐患;七是进一步加强追逃工作,2018年底全市的在册逃犯今年要消减75%以上,最大限度的消除社会治安隐患。


相关新闻:

衡水市民走出家门感受早春的气息

受益在职职工5.2万人!衡水创新开展“功能社区责任医生签约服务

衡水司法局精准扶贫工作队开展“美丽庭院”创建活动

全国首次!衡水在职职工获“功能社区责任医生签约服务”

莫让“微小不文明”抹黑城市的脸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