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衡水 正文

衡水司法局精准扶贫工作队开展“美丽庭院”创建活动

时间:2019-04-01 15:41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衡水市司法局驻武邑县韩庄镇张村精准扶贫工作队开展“美丽庭院”创建暨“巾帼家政乡村行”活动

衡水市司法局驻武邑县韩庄镇张村精准扶贫工作队开展“美丽庭院”创建活动暨家政服务培训开班仪式现场

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大力推进精准扶贫,切实帮助贫困妇女创业增收,衡水市司法局驻武邑县韩庄镇张村精准扶贫工作队联合武邑县妇联在韩庄镇张村开展“美丽庭院”创建暨“巾帼家政乡村行”活动,张村及周边村80余名妇女代表参加了此次活动。

3月20日下午,“美丽庭院”创建活动暨家政服务培训开班仪式在武邑县韩庄镇张村党建活动室进行。张村精准扶贫工作队第一书记兼工作队队长郭孟福说,妇女同志们要争当脱贫致富的“领头雁”,发扬自尊、自信、自立、自强的“四自”精神,坚定脱贫致富的目标信念;要主动学技术、学技能,不断提高自我脱贫、自我发展的能力;要把握好脱贫致富的政策机遇,利用好精准扶贫专项贷款,积极参与巾帼创业就业活动;要积极投入到“美丽庭院”创建活动中,参与武邑县妇联开展的“美丽庭院擂台赛”,展现乡村妇女们的风采。

韩庄镇党委副书记吕雪兵同志对参加培训的学员们提出希望,他希望学员们在本次家政服务培训班中能学有所成、学有所用,为将来从事家政服务业打下良好基础,把学习培训的成果转化为韩庄镇家政服务业发展的新动力,助力精准脱贫,在打赢脱贫攻坚战中充分发挥巾帼作用。

武邑县家事无忧培训学校校长邢月芳表示,此次培训在内容上,既注重家政服务行业职业道德培训,又突出新生儿护理、婴幼儿喂养、食品安全等专业知识的培训。采取集中讲解、实际操作、现场交流相结合的方式,便于学员在短时间内掌握相关知识,同时通过建立微信群,满足学员学习需求,由培训老师课后进行答疑解惑。经过为期25天的培训后,将由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统一组织考试,为合格者颁发初级家政服务资格证书。

最后,武邑县妇联主席刘国英说,武邑县妇联将在韩庄镇开展“美丽庭院微擂台”活动,通过观摩评比,引领妇女增强文明卫生意识,从自身做起、从家庭做起,改善家居环境,提高生活质量,以家庭洁齐美推动村容村貌大改观,为加快环境整治、助力乡村振兴贡献巾帼力量。

      

相关新闻:

衡水市民走出家门感受早春的气息

受益在职职工5.2万人!衡水创新开展“功能社区责任医生签约服务

衡水扫黑除恶斗争保持高压态势 全市公安机关共刑拘1418人

全国首次!衡水在职职工获“功能社区责任医生签约服务”

莫让“微小不文明”抹黑城市的脸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