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衡水 正文

衡水高新区精准发力治扬尘

时间:2018-12-07 19:40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经过两个多月的集中整治,衡水高新区在防止扬尘污染方面成效显著。目前,其做法被衡水市大气办肯定,正在向桃城区推广,待时机成熟后,将在全市推广。

从今年8月开始,衡水高新区组织各相关部门开展了为期4个月的扬尘污染防治专项整治行动,从建筑工地、街道、裸露地面等方面着手,采取一系列行之有效的措施,治理效果明显。今年上半年,空气质量优良天数为75天,同比提高25%。

专项整治行动开展以来,高新区加强了对建筑工地的扬尘防治。要求所有在建工地严格按照《河北省建筑施工扬尘防治强化措施18条》和“六个百分之百”的工作标准,所有在建工地全部安装在线视频监控并与高新区建设局监控平台联网,实现了建筑施工扬尘污染全过程监督管理。

按照“洁净城市”标准,对辖区道路不间断洒水,重点路段重点喷水,保持主次干道路面清洁湿润。对顺兴街、人民西路、西环西路、宁安路等积尘污染严重的路段,启动清扫力强的作业设备,增加抑尘和清扫频次,延长作业时间,保证清洁效果。

对主城区外环线以内裸露地面进行大排查,结合全市扬尘污染整治专项行动,建立高新区裸露地面清单台账,各责任部门不定期对存在问题开展“回头看”,对日常检查中出现的问题由区大气办进行交办。截至目前,各部门自查的105个问题已全部整改完成,区大气办交办问题17 个已全部整改完成。(崔玉玲)

相关新闻:

2018国际生物天然气产业发展大会在衡水科技谷举行

改革开放40年来衡水市经济社会发展成果丰硕

衡水45周岁以上中老年市民可凭券去指定KTV免费唱

衡水市全面推行“消防救援人员优先”政策

截至到9月衡水万人发明专利拥有量达1.623件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