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衡水 正文

2018国际生物天然气产业发展大会在衡水科技谷举行

时间:2018-12-07 19:41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会上,举行了“衡水国际生物天然气城‘’启动仪式。 陈月振 摄

11月26日,由国际能源署、衡水市人民政府、中国产业发展促进会生物质能产业分会联合主办的国际生物天然气产业发展大会在衡水科技谷举行。会前,市委书记王景武会见国际能源署主任保罗弗兰克博士一行,双方就共同推进清洁能源发展和生物质能源的利用进行了深入交流。副市长刘玉华、王伟参加有关活动。来自国际能源署、国家能源局、省能源局、省农业厅等有关负责人及生物天然气行业专家参加大会。

会见中,王景武代表市委、市政府对保罗·弗兰克博士一行表示欢迎,并简要介绍了衡水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他强调,近年来 ,我们深入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牢牢抓住京津冀协同发展、雄安新区规划建设等重大历史机遇,以衡水高新区为龙头,坚持协同发展、协同治理不动摇,重点实施了规划、科技、金融、机制“四个对接”和生态、产业、企业、效能“四个治理”,衡水科技谷等创新平台、“中科院+”等协同创新共同体初步形成,创新创业蔚然成风,创新发展风生水起,正在走出一条创新引领、科技支撑、绿色发展的路子。我们积极推广清洁能源利用,壮大清洁能源产业,着力构建清洁低碳、安全高效的能源体系,有利地促进了全市大气环境质量和人民群众生活水平的提升。这次国际生物天然气产业发展大会在衡水举行,标志衡水清洁能源产业发展进入了崭新阶段。国家生物天然气示范基地的建设必将极大地推动衡水的发展,进一步促进人才、资金、技术、产业等要素资源落户衡水,推动各方有志之士与我市开展全方位、宽领域、深层次的对接合作,为国际高效率利用能源提供全方位的优质服务。市委、市政府将进一步深化“双创双服”活动,为投资者提供优质服务,创造优良环境,实现共赢发展。

保罗·弗兰克表示,此次衡水之行印象深刻、收获很大,下一步将积极参与衡水清洁能源事业建设,加强沟通交流与多方合作,共同努力,为全社会的节能减排与高效能源利用提供“高能效、高品质、高价值”的清洁能源服务做出应有的贡献。

王伟在大会上致辞时表示,衡水将以改革开放40周年为重大契机和新的起点,更加坚定坚决地落实重大国家战略,加大改革攻坚力度,大力实施能源清洁利用,加快推动绿色发展。作为河北省最年轻的设区市,我们有决心、有信心、有热情、有能力做好京津和雄安新区创新发展的“试验田”“样板间”,为清洁能源发展做出衡水贡献、展现衡水作为,强力构建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良好发展格局。希望各位专家学者和各界朋友多为衡水高质量、高速度发展把脉问诊、传经送宝。衡水将竭诚为各位嘉宾搭建合作的舞台、提供创新创业的优良环境,真正把国际生物天然气产业发展大会打造成增进友谊、促进合作、实现共赢的重要平台,共同开创更加美好的未来。

据了解,2016年,中广核集团进驻衡水高新区,总投资11亿元建设亚洲单体最大的生物天然气项目,全力打造“工农业废弃物+生物燃气+有机肥料+绿色农业种植”的生物质新能源生态循环产业模式,先后入列国家生物天然气工程示范项目、国家能源结构重点扶持项目,被中科院亚热带研究所授予“畜禽养殖污染控制与资源化技术国家实验室”。

会上,举行了“衡水国际生物天然气城‘’启动仪式,6位国内外专家围绕国际沼气产业与中国生物天然气产业进行主题演讲。(崔书范)

相关新闻:

改革开放40年来衡水市经济社会发展成果丰硕

衡水45周岁以上中老年市民可凭券去指定KTV免费唱

衡水市全面推行“消防救援人员优先”政策

截至到9月衡水万人发明专利拥有量达1.623件

石济高铁首开“复兴号”!12月1日起复兴号动车组将经停衡水北站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