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衡水 正文

截至到9月衡水万人发明专利拥有量达1.623件

时间:2018-12-07 19:40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11月28日,衡水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召开新闻发布会就实施科技创新驱动战略工作推进情况进行发布。图为新闻发布会现场。 记者翟一杉摄

河北新闻网11月28日讯(记者郎海江、翟一杉)今天上午,记者从衡水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到今年9月底,衡水市有效发明专利达到720件,万人发明专利拥有量达到1.623件。

衡水市科技创新局新闻发言人、副局长孙章良介绍,今年以来,衡水市认真贯彻落实国家和省市关于科技创新的一系列决策部署,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

该市聚焦创新主体培育,科技型企业发展取得积极进展。今年新培育入库高新技术企业185家,科技型中小企业发展到4512家,101家企业纳入国家科技型中小企业信息库。到9月底,全市有效发明专利达到720件,万人发明专利拥有量达1.623件。

该市聚焦创新平台建设,创新服务体系不断完善。重点推动建设了科技创新的“一谷一港一中心”三大平台体系,推进企业与国内外顶尖高校科研院所协同共建研发平台,推动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建设。

该市聚焦创新生态打造,创新创业环境不断优化。强化政策支持,多项创新政策相继出台;改革科研经费管理支持方式,将科技经费重点通过后补助的方式对企业和科技平台进行支持,实现了资金使用效益、企业创新积极性双提升;推动科技金融深度融合,与衡水农商行合作成立了科技银行,为科技型中小企业发展提供了有力金融支撑。

相关新闻:

2018国际生物天然气产业发展大会在衡水科技谷举行

改革开放40年来衡水市经济社会发展成果丰硕

衡水45周岁以上中老年市民可凭券去指定KTV免费唱

衡水市全面推行“消防救援人员优先”政策

石济高铁首开“复兴号”!12月1日起复兴号动车组将经停衡水北站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