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邯郸 正文

邯郸市秋冬季疫情防控工作会议召开

时间:2020-08-31 11:28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高宏志在全市秋冬季疫情防控工作会议上强调

始终保持高度警惕 持续巩固防控成果

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

张维亮主持 樊成华作具体部署 崔永斌王进江出席

8月22日上午,全市秋冬季疫情防控工作会议召开。市委书记高宏志在会上强调,要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一系列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面落实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和省政府严防聚集性疫情、做好秋冬季疫情防控工作会议精神,始终保持高度警惕,持续巩固防控成果,严防发生聚集性疫情,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

会议以视频会议的形式召开。市长张维亮主持会议。市委副书记樊成华就做好秋冬季疫情防控工作作具体部署。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崔永斌、市政协主席王进江出席会议。

高宏志指出,务必保持清醒头脑,始终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不放松。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市委、市政府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坚决落实中央和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各项防控要求,全民动员、众志成城,有效应对、科学防控,经受住了疫情的考验,取得疫情防控的重大战略成果,实现了确诊患者零死亡、医护人员零感染、治愈患者零复阳、境外疫情零输入“四零”目标。但同时也要清醒地认识到,我市疫情虽然得到有效控制,但形势依然复杂严峻,决不能有丝毫麻痹懈怠。全市上下要严格落实党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关于疫情防控各项部署要求,杜绝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进一步完善常态化防控机制,做好秋冬季防控工作,坚决防止疫情反弹。

高宏志强调,务必突出精准精细,毫不放松抓实常态化防控各项工作。各级各部门要按照“外防输入、内防反弹”防控策略,抓紧抓实抓细各项任务,坚决打好秋冬季疫情防控这场硬仗。要完善常态化工作机制,继续优化指挥调度、协调配合、公文运转、督查督办等工作机制,健全多渠道监测预警机制,完善应急响应机制,确保一旦发现疫情,第一时间精准有效控制,避免扩散。要加强源头排查监测,以农村社区、发热门诊为重点,始终保持高度警惕,严格落实排查管控要求,加强药品销售情况动态监测,做到“疫情不结束、排查不停步”。要严格重点领域管控,抓实抓好“四站一场”、宾馆酒店、机关企事业单位、建筑施工单位、各类户外场所、商场超市、学校及相关特殊场所疫情防控,加强对肉类加工企业、进口食品、冷链食品生产经营和物流环节的监管、查验,坚决阻断疫情传播途径。要超前做好应急保障,建好疫情研判组、医疗救治专家组和流调队伍三支专业队伍,提升核酸检测能力,全面充实物资储备,确保疫情防控万无一失。

高宏志要求,务必强化责任担当,确保疫情防控各项措施落地落实。要压实责任,形成齐抓共管的工作合力,通过持续加强社会面宣传教育,提高群众个人防护意识和法治观念。要狠抓落实,进一步强化协作配合,全面准确把握中央和省最新政策,依法科学精准防控。要强化督导,持续开展常态化督导检查和暗访暗查,对弄虚作假、失职渎职、谎报瞒报以及搞形式主义的要依纪依法严肃处理。

张维亮指出,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好、传达好、落实好此次会议精神特别是高宏志书记讲话精神,坚决克服麻痹思想,慎终如始、精准精细落实好常态化防控措施。要抓牢源头防控,严格落实“四早”要求,开展大数据精准排查、入境人员核查、发热门诊筛查、农村社区排查,第一时间查处隐患、消除风险。要盯牢重点场所,抓好农贸市场、商场超市、“四站一场”、机关企事业单位、学校等场所疫情防控,坚决切断疫情传播途径。要抓好工作统筹,在抓好常态化防控基础上,统筹推进重点项目建设、污染治理、脱贫攻坚、改革开放、民心工程、安全稳定等重点工作,确保完成全年经济社会发展各项任务,确保实现“三个圆满收官”。

市领导曲斌、武金良、丁伟、贾兆军、张才、卢健、高建强、侯华梅、李永科、杜树杰、张学军、马占山等出席会议。(邯报融媒体记者李晓斌)

来源:河北新闻网

相关新闻:

河北邯郸首批青年拔尖人才人选名单公示

河北邯郸新型消费释放经济活力

河北省第四届(邯郸)园博会将于9月16日开幕

河北邯郸市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和全市领导干部大会

河北邯郸举行向革命先烈敬献花篮仪式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