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邯郸 正文

河北邯郸峰峰矿区南响堂森林公园:矿山变景山

时间:2020-08-31 11:27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河北新闻网8月17日讯(河北日报记者陈正)今天下午,“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主题采访报道活动走进邯郸,第三站来到位于峰峰矿区的南响堂森林公园。

8月17日下午,在南响堂森林公园,峰峰矿区区委书记陈珍礼接受记者团采访。河北日报记者陈正摄

南响堂森林公园位于太行山余脉,坐落于峰峰矿区主城区,规划总面积6000亩,是南响堂寺周边废弃矿山地质环境恢复治理项目。这里原来有筑城等三个采石场,粉尘漫天、矿渣乱堆,百姓怨声载道。

2016年,峰峰矿区在这里关闭厂矿,启动废弃采坑、露天采面修复工程,按照“宜林则林、宜草则草、宜建则建、宜景则景”的原则,采取“生物治理+工程治理”的办法,通过分级削台、砌沟筑坎,客土回填、引水上山,削坡平整、造林绿化等措施,对南响堂山进行全面修复治理,真正让矿山披“绿装”,矿山变景山。

治理过程中,该区坚持“谁开发、谁保护,谁破坏、谁治理”,严格督促矿山开采企业履行社会责任,本着“投资主体多元化、治理工程项目化、治理过程规范化”的原则,采取财政投一点、对上争一点、企业拿一点、群众筹一点的“四个一点”办法,多渠道筹集矿山修复治理资金。

创新全民共治机制,该区通过“筹工筹劳”“小手拉大手”、建设“巾帼林”“青年林”“爱心林”等形式,广泛发动社会各界参与南响堂矿山修复治理。(未署名图片均由峰峰矿区宣传部提供)


来源:河北新闻网

相关新闻:

河北邯郸首批青年拔尖人才人选名单公示

河北邯郸新型消费释放经济活力

河北省第四届(邯郸)园博会将于9月16日开幕

河北邯郸市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和全市领导干部大会

河北邯郸举行向革命先烈敬献花篮仪式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