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邯郸 正文

2020年河北邯郸市科技活动周启帷 91项科普活动期待参与

时间:2020-08-31 11:27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河北新闻网8月23日讯(河北日报记者刘剑英 通讯员李伟)3D打印、科普漫画、科技防疫产品和成果展示……今天,2020年邯郸市科技活动周启动式暨科技战疫成果展在邯郸北科创新中心举行。本届科技活动周以“科学防控、科普行动、科创惠民”为主题,通过集中展示一批科技战疫成果、集中举办系列科普活动,进一步激发全社会创新意识,提高全民科学素养,助力创新型邯郸建设。各县(市、区)科技活动周同步举行。

8月23日,2020邯郸市科技活动周现场,孩子们体验航模飞行。邯郸市科技局供图

活动周期间,邯郸将针对公众关注的科技热点,陆续推出91项各具特色、精彩纷呈的科普活动,包括科学防疫、自然生物、天文地理、成语文化、健康教育、安全防护等内容,并在活动周期间举办全市青少年科普知识竞赛。该市7家科研机构和高校将开放科技场馆,举办互动性、参与性、体验性强的科普讲解、实验演示、示范传授等活动。同时针对贫困乡村特点,普及科技致富知识,传授实用技术方法,提高农民群众科技意识,助力科技扶贫、精准脱贫。

“原来我们戴的口罩是这样生产出来的。”在河北汉光重工有限责任公司的口罩机、压条机生产设备前,邯郸市曙光小学学生刘鸿岳一边听着讲解,一边仔细观察设备运行演示。“让孩子多了解科技知识在生活中的应用,可以培养孩子对科技创新的兴趣。”活动现场,不少家长带着孩子一起参观学习,生动活泼的科技成果展示方式让大家看得十分投入。

8月23日,2020邯郸市科技活动周现场,孩子们参观自然科普展。邯郸市科技局供图

科技活动周是弘扬科学精神,推动科技创新成果和科学普及活动惠及广大群众的重要载体。近年来,邯郸市高度重视科技创新工作,大力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特别是对科普活动在经费、队伍及基础保障等方面给予有力支持,科普工作成效斐然。去年,该市相继举办了河北省青少年科普百千万行动首站走进邯郸、中小学生科普知识大赛和七巧板创意竞赛等系列科普活动,参与群众达10万余人次。

来源:河北新闻网

相关新闻:

河北邯郸首批青年拔尖人才人选名单公示

河北邯郸新型消费释放经济活力

河北省第四届(邯郸)园博会将于9月16日开幕

河北邯郸市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和全市领导干部大会

河北邯郸举行向革命先烈敬献花篮仪式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