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邯郸 正文

河北邯郸市十五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二十五次会议

时间:2020-08-31 11:27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8月27日,市十五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二十五次会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崔永斌主持会议并讲话,常委会副主任侯华梅、李永科、李文海、李书生、陈希斌、李增良,秘书长王再鹏出席会议。市委常委、市政府副市长高建强,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戴景月,市纪监委、市人民检察院有关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市政府2020年上半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的报告、2020年上半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的报告,并对以上报告进行了满意度测评;听取和审议了市人大常委会“6+1”联动监督及我市两项重点工作监督执法检查情况的报告、市政府落实“6+1”联动监督相关领域工作整改情况报告,并进行专题询问和工作评议;听取和审议并表决通过了《邯郸市烈士纪念设施保护条例(草案)》、关于废止《邯郸市商业网点建设管理条例》和《邯郸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废止地方性法规中若干行政许可规定的决定》的决定;听取和审议了市人大关于市十五届人大六次会议主席团交付审议的《关于加强基层食品药品安全监管工作的议案》审议情况的报告;通过了有关人事事项。

崔永斌就做好下步工作强调,一要坚决遏制“舌尖上的浪费”。全市人大系统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制止餐饮浪费行为作出的重要指示,做勤俭节约的排头兵,带头践行“光盘行动”,切实培养节约习惯,从文明用餐入手,把坚持厉行节约、反对铺张浪费作为作风建设的重要内容,融入干部队伍建设和工作生活的方方面面,让节约成为自觉行动。二要持续加强“6+1”联动监督。督促各县(市、区)开展“回头看”,对照清单台账,再认真梳理,制定整改时间表,千方百计推动问题解决,实现全面清账销号;建立长效机制,持续跟踪监督,严防问题反弹回潮;提高工作标准,重视细节、注重质量,对标对表,努力以最佳状态迎接省人大监督检查。三要查漏补缺做好年度各项工作。督促市政府及其有关部门提高效率、改进工作、解决问题,确保政府承诺如期兑现、10项民生实事落地落实;认真做好下半年对有关部门的工作评议,通过评议支持和督促各部门改进工作、提高效率,更好地依法履职尽责;紧密结合人大工作,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好市委九届九次全会精神,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贡献人大力量。(记者王丽薇)

来源:邯郸日报

相关新闻:

河北邯郸首批青年拔尖人才人选名单公示

河北邯郸新型消费释放经济活力

河北省第四届(邯郸)园博会将于9月16日开幕

河北邯郸市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和全市领导干部大会

河北邯郸举行向革命先烈敬献花篮仪式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