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邯郸 正文

河北首座“共享变电站”落户武安 破解企业用电难

时间:2020-08-31 11:26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新华社石家庄8月21日电(记者刘桃熊)近日,河北省武安市中贸变电站综合能源项目成功验收送电,标志着河北省首座“共享变电站”正式落户武安。该项目采用的“共享变电站”营业租赁模式,为解决企业建站贵、用电难开辟了新渠道。

据悉,中贸变电站综合能源项目坐落于武安市中贸物流园内,建有一座35千伏变电站,专供武安市中贸再生利用有限公司使用。这一项目建成,为中贸公司化解了生产用电难题。

据中贸公司负责人徐献书介绍,公司今年在政策扶持下谋求业务转型升级,计划先后建设两条120万吨矿渣粉磨生产线,需建设一座35千伏变电站满足生产用电需求。由于自建电站投资大,企业资金紧张难以承担,加上变电站可研审批建设工期较长,用电难题将直接影响企业在建项目投产进度。

国网武安市供电公司、国网河北综合能源公司了解这一情况后,决定利用国网公司技术和资金优势,以营业租赁模式为中贸公司快速组建一座35千伏变电站。通过这一模式,客户只需每月支付少量租金,无需承担建设变电站的高昂费用,由于“共享变电站”采用集装式高低压配电室和主控室,建设工期也缩短了2/3,为企业早日投产见效打下了基础。

来源:新华社

相关新闻:

河北邯郸首批青年拔尖人才人选名单公示

河北邯郸新型消费释放经济活力

河北省第四届(邯郸)园博会将于9月16日开幕

河北邯郸市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和全市领导干部大会

河北邯郸举行向革命先烈敬献花篮仪式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