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邯郸 正文

河北邯郸永年区叫响“马上就办、办就办好”

时间:2020-08-31 11:25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雨污分流工程进入收尾阶段,重点项目建设和招商引资工作捷报频传,冀南药厂老旧小区改造强力推进,“二维码”全面推广让群众办事一趟清……夏暑时节,永年区广大党员干部以“马上就办、办就办好”态度服务办事群众,以争分夺秒、你追我赶的精神状态投入工作,全区各项工作高歌猛进。

“人民利益无小事,要时刻坚守人民至上理念,以作风改变来提升服务质量,促工作高效开展。”永年区区委书记侯有民说,思想作风整顿、优化营商环境工作,要时时抓,一刻也不能放松。

针对个别干部服务意识差、工作效率低等问题,从6月份开始,永年区开展了“思想作风整顿、优化营商环境”活动,并将其作为一项机制长期坚持。该活动以“三创四建”为主线,坚持问题导向,强化为民服务情怀,大兴真抓实干、干事创业之风。

在走访调研基础上,该区聚焦十方面突出问题:部分干部“官老爷”作风严重,脱离群众、不接地气;遇事推诿扯皮,不办事、乱办事;贯彻落实上级政策不到位,导致政策空转;存在办事找关系、走后门现象;在服务人民群众和市场主体上冷横硬推;部门之间没有完全形成合力;随意执法,没有依法行政、依法办事;在服务企业上亲清不分;漠视和侵害群众利益;个别党组织在作风建设上宽松软虚等。针对这些问题,该区精准施策,实施靶向治疗,组织各乡镇和区直部门主动查找、“认领”问题,结合实际及时整改。

“没想到这么快,上午在朋友圈发了个占道经营小视频,下午执法部门就进行了整治。”城区居民王先生说,近一段时间,不少摊贩在城区友谊街聚集摆摊叫卖,两旁门店为吸引顾客,也将商品摆放在街道两侧,无论是对行人行走、住户环境,还是市容市貌都造成了不良影响。王先生随手拍了小视频发到网上,城管部门在第一时间联合临洺关镇,赶到现场整治占道经营,并举一反三,在全区开展了占道经营集中排查整治行动,“脏乱差”瞬间变身“洁净美”,老百姓幸福感、安全感明显增强。

“只有思想上真正被触动,才能把人民至上理念真正落到实处。”永年区政府区长李书峰介绍说,在整顿活动中,该区组织干部职工开展“七问”,即一问自己有没有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坚决做到以永远在路上的坚韧和执着将作风建设引向深入;二问自我剖析有没有触及灵魂、见筋见骨,坚决做到有什么问题就解决什么问题、什么问题突出就集中解决什么问题;三问对常态化推进活动是否真上心、真上手,坚决做到对自己负责、对组织负责、对事业负责;四问有没有真正“抓两头、带中间”,坚决做到以示范带动、典型警示推进作风转变、效能提升;五问人民群众、市场主体是否满意,坚决做到以扎实成效接受检验、取信于民;六问有没有建章立制、标本兼治,切实把权力关进制度的笼子,坚决做到推动各项工作运行规范化、制度化;七问有没有通过“思想作风整顿营商环境优化”推动各项事业发展。叩击灵魂“七问”,直击广大干部职工心底,促使广大干部职工以“刀刃向内”的勇气找差距、定措施,在实际工作中真正想人民之所想,急人民之所急,以解决思想深处问题倒逼各项工作推进。

活动开展以来,该区坚持“白天工作、晚上整顿”,组织广大干部职工,自我剖析、深入整改,并通过公开举报电话等形式,广泛接受群众监督,严肃查处不作为、乱作为、慢作为等不良现象,在全区树起了“马上就办、办就办好”服务办事群众标杆。

“一张桌子半间房,三块图版挂墙上,服务停留在嘴上”,由于基层场地有限、经费紧张以及人员老龄化等原因,临洺关镇办事群众对村街综合服务站工作并不买账。该镇积极回应群众期盼,以标准提升再造农村综合服务站整体质量为抓手,便民服务质量大幅度提升,“串联”起宣传、社保、民政、卫健、群团等部门职,有效整合资源,提升阵地、优化服务,大力推进基层公共服务,真正实现“就近办、网上办、一次办、帮代办”目标,让群众有了到家的感觉。

“便民无极限、服务零距离”“为群众办好事、让群众好办事”,走进临洺关镇西大街的农村综合服务站,整洁的办公环境、健全的办公设施、热情的工作人员,老花镜、饮水机、签字笔、各类政策文件分类有序摆放,让前来办事的群众心情舒畅。正在西大街服务站办事的赵新伟说:“现在服务站条件好,服务周到,我们有啥问题都直接来这反映解决。就说这个医保卡绑定吧,我年纪大,不会操作手机,多亏了服务站的小李帮忙。”(常领山、赵明、武姿辛)

来源:邯郸日报

相关新闻:

河北邯郸首批青年拔尖人才人选名单公示

河北邯郸新型消费释放经济活力

河北省第四届(邯郸)园博会将于9月16日开幕

河北邯郸市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和全市领导干部大会

河北邯郸举行向革命先烈敬献花篮仪式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