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邯郸 正文

高宏志:推动“三新”主题活动取得更大实效

时间:2019-01-10 13:18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高宏志在市直机关“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主题活动先进事迹 报告会暨反面典型警示教育会议上强调

担当作为 实干为民

推动“三新”主题活动取得更大实效

崔彦文等出席王立彤主持警示教育会议

12月25日下午,邯郸市直机关“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主题活动先进事迹报告会暨反面典型警示教育会议召开。市委书记高宏志在会上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以正反两方面典型案例为教材,激励广大党员干部对标先进、见贤思齐,以案为戒、举一反三,切实提振精神状态、强化担当作为,推动“三新”主题活动取得更大实效,为新时代全面建设富强邯郸、美丽邯郸提供坚强保证。

省委第十巡视组组长崔彦文、省第十一督查组副组长董江永、省纪委联市督导专班赵鹏举应邀出席。市长王立彤主持警示教育会议。市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市政协主席,市法院院长、市检察院检察长出席会议。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刘立著通报了反面典型案例。会上,市交通运输局局长杨万春、市城管执法局副局长程海斌、市财政局综合处处长常鹤杰、市不动产登记中心主任袁飞、市公安局交警指挥中心副主任张峰等5位同志分别作了先进事迹报告,随后还播放了“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主题活动警示教育片。

高宏志在讲话中指出,“三新”主题活动扎实推进,取得了阶段性成果。为进一步调动干部干事创业的积极性,推动中央和省重大决策部署不折不扣落实到位,我们从10月份开始,集中三个月时间,在市直机关开展了“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主题活动,着力解决“不愿担当、不敢担当、不会担当”和“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等问题,大力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活动开展以来,市委各部门、市直各单位积极行动,聚焦查找问题,坚持立行立改,突出实际效果,敢想敢试的创新氛围正在形成,穷尽办法解决问题的氛围正在形成,抓班子、强队伍的氛围正在形成,常态化利民惠民的氛围正在形成。但对“三新”主题活动取得的成效,还不能评价过高,在精神状态、工作推动、群众办事等方面依然存在着很多问题。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保持工作定力,把深入推进“三新”主题活动与全面从严治党结合起来,与巡视整改结合起来,持之以恒抓纪律、抓作风、抓反腐,奋发有为做好本职工作。

高宏志强调,要推动活动往深里抓、往实里做,确保取得更大成效。坚持时间服从质量,借活动这个平台,把精力进一步集中到干实事、解难题上来。重点突出四个方面:一要提振精神状态,对标先进,真正解决好敬业精神不够、干事标准不高、精力不集中等突出问题,夙兴夜寐、激情工作,把干事创业的劲头鼓起来,把事争一流的标准立起来,以新状态、新风貌迅速打开新局面。二要破解难题制约,进一步强化担当意识,深入解放思想,对事关邯郸长远发展的大事要事都要盯住不放,全力以赴;对一些长期难以解决的问题要勇于直接面对,积极破解,画上句号,使邯郸轻装上阵。三要实现增比进位,抓紧查漏补缺,抓紧争跑对接,把各项工作做深做细,争取更多的政策、项目、资金。要明确追赶的标杆,细化赶超的目标、措施,力求各项工作增比进位、多出亮点。四要突出便民服务,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刀刃向内,站在方便群众、服务企业的角度,实施流程再造;坚持改革创新,深入基层一线,急群众之所急,办群众之所需,继续推出一批便民利民事项,让群众享受到更多改革红利。

高宏志要求,要建立健全长效机制,不断巩固“三新”主题活动成果。开展“三新”主题活动有期限,但是提振精神状态、转变干部作风永远没有期限。要始终保持定力,在抓常、抓细、抓长上下功夫。一方面要让担当作为成为常态,保持工作韧劲,克服厌战情绪,把好的经验和做法保持下去,把好的工作态度、工作标准和工作作风固化下来,不断放大“三新”主题活动效应。另一方面要以建章立制巩固成果,加强对共性问题和产生问题原因的分析,改革创新,堵塞漏洞,加强统筹,切实做到解决一个问题,建立一套制度,实现靠制度管干部、管作风。

王立彤指出,要迅速贯彻落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会议精神特别是高宏志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紧密结合本单位本部门实际,既要从先进事迹中学经验、学做法,又要从反面典型中真对照、查不足,不断巩固和扩大活动成果。要认真抓好整改,高标准完成整改任务,通过建章立制,实现标本兼治,确保全市机关作风大转变、服务大提升。要以活动取得的新成效,凝聚起推动邯郸创新发展、绿色发展、高质量发展的强大正能量,紧紧抓住重点工作不放松,靠重点工作突破带动活跃发展全局,确保全市经济持续健康发展、社会大局稳定,努力向省委、省政府和全市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市直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三新”活动分管负责同志和部分综合部门中层处长、副处长;驻邯主要新闻媒体等参加会议。(记者李晓斌)

相关新闻:

邯郸市卫计委出台多项措施破解“看病贵”解决“看病难”

周整建等15人荣获“邯郸市见义勇为模范”荣誉称号

河北百万教职工共筑“三进”扎根工程

河北省将打造服务职工的“网上平台”

邯郸磁县大力培育精准扶贫产业项目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