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邯郸 正文

河北省将打造服务职工的“网上平台”

时间:2019-01-10 13:18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段丽茜)从12月23日至25日召开的河北省工会第十三次代表大会上了解到,河北省将打造联系职工、服务职工的“网上平台”,让全省职工“一键找到工会”。

会议提出,河北省要将网上工作作为服务职工的重要抓手,利用大数据、云计算等手段创新工会工作,实现线上线下互动、虚拟实体对接。依托网络建立职工数据库,逐步实现会员实名制管理。打造“网上入会”“网上维权”“网上练兵”等特色项目,让全省职工“一键找到工会”“一网享受服务”。

依法推动企事业单位建立健全民主管理制度,开展“公开解难题、民主促发展”“民主管理进私企”活动,推广民主恳谈会、劳资协商会等做法。突出维护职工生命健康权益,完善工会劳动保护监督机制,深化“安康杯”竞赛活动,推动安全生产和职业病防治,促进企业强化安全生产制度,织就一张更加紧密的职工安全防护网。县级以上工会每年至少与同级政府召开一次联席会议,研究解决涉及职工权益和工会工作的重大问题。推动政府、工会、企业协调劳动关系三方机制向产业、乡镇(街道)、开发区(园区)等延伸。

每年将确定一批紧缺工种、重点工种开展职工职业技能大赛,促使一批适应企业转型升级的技术创新骨干脱颖而出。引导职工群众踊跃参加大气污染防治和节能减排活动,主动改进生产技术和工艺流程,有效减少废气、废水、废渣排放,自觉养成绿色生产生活方式。

动员各行各业劳动模范、先进人物、专家人才为贫困地区开展产业、技术、就业、教育、医疗等服务,共同打赢脱贫攻坚战。发挥新型农业合作经济组织工会作用,把技能培训送到生产岗位,把维权服务做到产业链上。为农民工开展有针对性的职业教育,建立农民工信息数据平台,开展返乡农民工求职登记、职业指导、职业介绍、劳务输出等服务,促进农村劳动力高质量充分就业。

完善职工书屋体系,5年内各级示范点要达到5000家以上。市县总工会要争取把工人文化宫纳入本地公共文化服务体系,有条件的要建成一批劳动公园、劳动广场、工运史馆,更好服务职工精神文化生活。

相关新闻:

邯郸市卫计委出台多项措施破解“看病贵”解决“看病难”

周整建等15人荣获“邯郸市见义勇为模范”荣誉称号

河北百万教职工共筑“三进”扎根工程

高宏志:推动“三新”主题活动取得更大实效

邯郸磁县大力培育精准扶贫产业项目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