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承德 正文

承德丰宁规范农村“三资”管理

时间:2020-10-11 18:41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尉迟国利 通讯员徐昌艳)“作为村党支部书记兼村委会主任,在未召开任何会议的情况下,将村集体土地无偿提供给路桥公司建设搅拌站,造成村集体利益流失,构成违反组织纪律行为,受到党内警告处分。”这是丰宁满族自治县纪委监委近期通报的一起涉及农村“三资”管理的典型案例。农村集体资金、资产和资源管理问题历来是信访举报的热点、焦点,也是农村党员干部违纪违法的多发领域。

今年以来,在严肃查处违规违纪党员干部的同时,县纪委监委针对农村“三资”管理不规范、村务财务公开不到位引发的信访问题,提出纪律检查建议,督促县农业农村局对各乡镇农村“三资”管理情况开展专项大检查。在整改问题基础上,进一步修改完善了《丰宁满族自治县农村“三资”管理指导意见》。同时,以深化农村财务委托代理服务制度改革为牵引,强化乡镇代理服务中心职能,建立健全村级财务预决算、资产资源管理处置、工程项目招投标等9个方面管理机制,构建起系统规范、运行有效的农村“三资”管理制度体系。

通过对农村“三资”管理的规范和加强,扎牢了村干部行使权力的制度“笼子”,有效减少了违规违纪问题。统计数据显示,2018-2019年两年间,丰宁纪检监察机关立案查处违纪违法问题523件,其中涉及农村“三资”领域问题占比达12.05%。今年以来,纪检监察机关立案查处涉及农村“三资”领域问题线索仅占查处问题总量的4.35%。

来源:河北新闻网

相关新闻:

鹰手营子矿区全面推行社区服务群众网格化工作

承德市开展“文明餐桌”行动杜绝“舌尖上的浪费”

承德新增482家农业产业化经营重点龙头企业

河北宽城完成草原虫害防治5万亩

津承一家亲 汗洒脱贫路 ——记天津帮扶承德工作队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