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承德 正文

承德市开展“文明餐桌”行动杜绝“舌尖上的浪费”

时间:2020-10-11 18:41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尉迟国利)为在全社会营造浪费可耻、节约为荣的浓厚氛围,近日,承德市文明办倡导在全市广泛持续开展“文明餐桌”行动。

承德市倡导践行光盘行动,让文明就餐成为风尚。坚持做到吃光盘中餐、餐餐不剩饭,号召身边的人加入“光盘族”行列;推广使用公筷公勺,推行分餐制;注意膳食平衡,让健康餐饮成为时代新风。

倡导理性消费,让绿色生活成为自觉。健康为重、拒食野味,不讲排场、不搞攀比,做到用餐不多点、办酒不铺张、剩餐要打包。各餐饮服务单位多推出半份半价菜、小份适价菜,主动引导顾客适量点餐,杜绝“舌尖上的浪费”。

培育用餐文化,让节俭养德受到尊崇。广泛持续开展制止餐饮浪费公益性宣传,弘扬先进典型,曝光浪费现象,营造良好舆论氛围。加强爱粮节粮宣传教育,引导党员领导干部发挥表率作用,带动身边亲朋好友养成文明用餐习惯,营造和谐文明节俭的用餐氛围。加强对青年、中小学生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日常教育,努力使厉行节约、反对浪费在全社会蔚然成风。

完善用餐制度,让勤俭节约成为习惯。强化监督,建立长效机制,大力整治浪费之风。餐饮服务单位和机关、企事业单位食堂建立健全食堂节约用餐制度,引导广大消费者践行文明餐桌规范,制止餐饮浪费,养成勤俭节约的好习惯。

来源:河北新闻网

相关新闻:

鹰手营子矿区全面推行社区服务群众网格化工作

承德新增482家农业产业化经营重点龙头企业

河北宽城完成草原虫害防治5万亩

津承一家亲 汗洒脱贫路 ——记天津帮扶承德工作队

50个“承德避暑旅游打卡地”发布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