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承德 正文

河北平泉:消防携手自来水公司打造“零事故”供水系统

时间:2020-10-11 18:41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河北新闻网9月22日讯(河北日报记者陈宝云 通讯员李伟)为加强全市消防水源建设工作,切实提高辖区火灾情况下火场供水能力,今天,河北省平泉市消防救援大队与自来水公司就市政消火栓、消防水鹤、消防取水口建设、使用维护等问题进行座谈交流,全力保障消防供水安全。

座谈中,消防部门负责人介绍了目前市政消火栓、消防水鹤数量、类型、使用、维护保养等情况,并就消火栓漏水、无水、水压异常和人为破坏消火栓等问题进行了解析,并指出安装消火栓智能水压检测器可有效保障消防车的正常取水。

自来水公司负责人表示,将尽快开展消防基础设施建设事宜,并提出建立完善长效机制、强化督导检查等建议。

通过座谈,双方表示,今后应加强沟通,确保全市“零供水故障、零责任事故”, 实现共建单位联合保障,充分利用信息化手段,逐步完善城乡公共设施,进一步健全沟通协调机制,齐抓共管,共同为打造平安社会贡献力量。

下一步,平泉市消防救援大队将继续关注消防基础设施建设工作推动落实情况,对存在的消火栓被埋压圈占、配件损坏等现象,有针对性的开展市政消火栓用途、技术指标等知识的宣传普及,形成人人关心消防,自觉维护市政消火栓完整好用的良好局面。

来源:河北新闻网

相关新闻:

鹰手营子矿区全面推行社区服务群众网格化工作

承德市开展“文明餐桌”行动杜绝“舌尖上的浪费”

承德新增482家农业产业化经营重点龙头企业

河北宽城完成草原虫害防治5万亩

津承一家亲 汗洒脱贫路 ——记天津帮扶承德工作队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